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万集科技:开启智能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行业大整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我国智能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行业领先公司万集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作为从中关村崛起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龙头,万集科技的上市意味着一场行业整合大幕正在开启。

前瞻布局横跨两个细分领域

从2011年开始,即智能交通列入我国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后,智能交通系统产业迎来爆发式成长。其中,作为整个智能交通产业极为重要环节的信息采集与处理设备领域,涌现了一批典范公司。万集科技即是其中之一,公司以其创新研发的动态称重、专用短程通信、激光检测领域的系列产品,成功捕捉到市场新机遇,并为未来综合运用以上核心技术以及谋求更好发展留下巨大想象空间。

高速公路等在内的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速度目前是世界第一,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到2030年前,规划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1.8万公里,外加远期展望线路1.8万公里,普通国道达到26.5万公里。不过,我国智能交通建设占高速公路总投资比例只有1%至3%之间,与国外发达国家7%至10%相比有巨大差距。如果按照2%的比例计算,智能交通(高速公路领域)未来几年的投资将达到500亿元左右。若以发达国家为标准,智能交通行业的投资规模将在1500亿-2500亿元之间。

具体到智能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设备行业,万集科技和托利多、郑州恒科、山东德鲁泰等企业目前在动态称重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同时该公司还与深圳金溢、握奇数据、北京聚利等企业在ETC领域位居行业前列。万集科技已经完成了横跨两个细分领域的前瞻布局。除此以外,万集科技还在其它细分领域如激光检测领域有着深厚技术积累,同时还具备将以上几种核心技术全面整合,并提供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的能力。

万集科技曾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十百千工程”企业》、《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011年度“四个一批”工程企业》等多项荣誉。截至2016年9月9日,公司拥有188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154项、外观设计5项),94项软件著作权,自主创新技术成果丰富,核心竞争力明显。同时,公司在全国设有9个分子公司、事业部和30个技术服务中心,产品遍及全国。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5182.09万元至5681.76万元(该数据不代表公司所作的盈利预测)。这一数字约为万集科技去年全年净利润6394.06万元的81%-89%。

募资扩产启动行业大整合

未来三年,万集科技将专注于自主核心技术的创新应用,坚持“产品同心多元化”的产品发展战略。一方面,在当前具有市场号召力的产品方面扩大市场规模;另一方面加大包括ETC在内的新产品、新系统的投入,以在研发和应用试点方面取得成效,同时开展更复杂的激光检测产品的前沿研究。万集科技表示,“在动态称重业务、专用短程通信业务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在激光检测技术上,我们将把激光交通情况调查系统、激光扫描车辆检测器在北京、河北及浙江等省市的示范应用扩大化,并向其他省市推广。同时,我们将完善激光扫描产品系列,使激光检测尽快成为公司的第三大主要业务”。

万集科技此次上市,将为以上这些目标的达成提供巨大推力。最直接的是,万集科技此次募集净额为27607.50万元,将用于“智能交通设备研发及扩产项目”、“全国营销及服务支撑网络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智能交通设备研发及扩产项目”计划生产动态称重系列(秤台式计重收费系统600套、弯板式计重收费系统200套)、专用短程通信系列(车载单元(OBU)40万只、路侧单元(RSU)600套),动态称重两大系统产品产能将因此分别提升60%和67%;专用短程通信两大系列产品产能将分别提升26%和30%。“全国营销与服务支撑网络项目”将以总部为核心,建设遍布全国重要市场的北京、上海、沈阳、南京、兰州、新疆、杭州、郑州、广州和重庆10个营销分/子公司和事业部以及32个技术服务中心,最终形成覆盖全国,辐射各个重要市场的立体化营销网络体系。“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则将满足与扩大产能相适应的原材料采购需求。

万集科技表示,以上产能倍增等项目实施后,将极大地增强公司行业领导地位,抢占ETC、激光检测等新兴市场,推进行业整合全面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