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科技部认定首批国家专业众创空间 四股新血液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0 14:3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科技部认定首批十七家示范性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据央广网消息,科技部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情况,公布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领域认定的首批十七家示范性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是针对早期创业的服务载体,面向小微创新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的、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但是作为新生事物,众创空间的建设仍然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一是如何实现众创空间发展与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紧密对接;二是众创空间在组织协调服务、服设等方面的软实力上仍然有差距,没有充分利用现有的研发设施以及科技服务资源、创业服务资源分散,存在服务同质化现象;三是与实体经济发展的接合不够紧密。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针对这些问题,旨在充分发挥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众创空间。

为了做好文件的落实工作,科技部联合相关单位组成联合调研组,在全国开展为期3个月的调研,先后考察了全国近50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这些众创空间主要由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辅导建设,涉及的产业包括智慧家庭、光电子、智能硬件、诊断试剂、机器人、重型装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众多领域,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发布了专业化众创空间届时工作指引,并在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领域认定了首批17家示范性的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与提供创新创业基本服务的普通众创空间相比,由龙头骨干企业、高校院所等牵头接力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在资源开放共享、细分领域的创新创业、科技成果的分析和转化,人才创新创业活力释放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主要特点包括:一、大企业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提高了企业资源利用效率;二、围绕大企业的创新创业,丰富和完善产业链;三、加速科技成果的有效供给和转移转化;四、释放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活力;五、支撑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同时还发挥了市场机制的作用,拉动民间资本的有效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