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9月29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更新中)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9 17:5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爱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

三爱富重组拟22.57亿收购文化教育类资产

三爱富9月2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在出售氟化工相关部分资产同时,以现金方式收购文化教育类资产,标的资产交易作价暂定为22.57亿元。公司表示,未来将积极布局学前教育、K12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文化教育产业链。

根据方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姚世娴、关本立、钟子春、叶叙群、钟师、欧闯、邹颖思、姚峰英、睿科投资购买其所合计持有的奥威亚100%股权,向博闻投资、明道投资购买其所合计持有的东方闻道51%股权。截至2016年5月31日,奥威亚100%股权、东方闻道51%股权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分别约为1亿元、0.26亿元,采用收益法的预估值分别约为19亿元和3.6亿元,预估增值率分别为1805.1%、1274.9%,此次交易价格分别暂定为19亿元、3.57亿元。

同时,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三爱富索尔维90%股权、常熟三爱富75%股权、三爱富中昊74%股权、内蒙古万豪69.9%股权、三爱富戈尔40%股权、华谊财务公司6%股权及其他与氟化工相关的部分资产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及其全资子公司新材料科技、氟源新材料。截至2016年5月31日,拟出售资产未经审计的账面价值/账面净资产为16.46亿元,预估值约为22.43亿元,预估增值率为36.27%,此次交易价格暂定为22.4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组之前,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拟将其所持有的三爱富20%的股权(即8938.84万股)转让给中国文发,该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上海华谊变更为中国文发,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上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与上述股份转让的交割先后顺序为重大资产购买交割、重大资产出售交割、股份转让交割。若重大资产购买、重大资产出售中任一事项未获得所需的批准或未成功实施,则该股份转让将不再实施。

标的资产方面,奥威亚成立于2005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互联网教育信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是教育智慧录播系统整体应用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截至2016年5月31日,奥威亚资产总计1.83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约1亿元,2014年度、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25亿元、1.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37.69万元、7129.37万元。

此外,东方闻道是一家面向K12提供信息化教学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运营商,其教学服务业务已实现课堂教学服务领域和课外教学服务领域的全方位、全时段覆盖。2014年度、2015年度,东方闻道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596.66万元、7291.1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147.71万元、3157.57万元,其截至2016年5月31日所有者权益合计0.51亿元。

根据公司与拟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签订的资产购买协议,奥威亚的股东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43亿元和1.86亿元;东方闻道的股东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100万元和7300万元。

三爱富表示,公司决定通过市场化的重组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将依托奥威亚和东方闻道,紧紧抓住教育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期,积极布局学前教育、K12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积极构建线上线下产品服务体系,积极打通境内、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并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文化教育产业链。

1 2 3 4 5 6 7 ... 1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锆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