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洋股份拟作价57亿收购天融信100%股权 切入信息安全领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建 2016-09-06 09:5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洋股份此前公告称,拟作价57亿元收购专注信息安全的天融信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兼具先进制造和高端信息业务的“双主业”公司,郑钟南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为24.30%,仍是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天融信是国内最早进入信息安全行业的企业之一,已形成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集成三大业务主线。防火墙产品为天融信的拳头产品,连续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公告显示,南洋股份在本次收购中,拟支付现金20.79亿元,另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36.21亿元作价,发行价格为8.66元/股,发行量为41808.55万股。

同时,南洋股份拟向鸿晟汇、开源基金、广发信德、新华保险等九个对象,以9.70元/股的价格发行21855.67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20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郑钟南实际控制的鸿晟汇拟认购其中约2061.86万股。

天融信全体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3.05亿元、2016年和2017年度净利润累计不低于7.15亿元、2016年至2018年度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2.55亿元。

南洋股份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的生产,天融信的主营业务为信息安全软件产品研发、信息系统安全集成、信息安全服务、涉密系统集成与咨询服务等。通过此次并购,上市公司将实现“先进工业制造+高端信息产业”的双主业模式,盈利水平将得以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组完成后,郑钟南仍持有上市公司24.30%的股权,天融信控股股东明泰资本将持股13.98%,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明泰资本还出具《关于不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函》。在剔除鸿晟汇所认购的南洋股份(配套募资部分)定增股份的情况下,郑钟南的持股比例比明泰资本高出10.32个百分点。据此,郑钟南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