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盾股份中报业绩增1.5倍 完善“大安全”生态体系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26 08:2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蓝盾股份(300297)8月25日晚间披露了2016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632.38万元,同比增长56.38%;实现营业利润8062.79万元,同比增长214.89%;实现净利润7836.32万元,同比增长154.50%。公司表示,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持续成长带来的红利,同时受并表因素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保持了较快提升。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来自安全及安防产品的收入达到2.28亿元,同比增长111.49%,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由上年同期的32.66%上升到今年的44.16%。在行业化营销方面,公司不断优化营销事业部的配置,如公安、保密、应急、纪委、军队、教育、金融、运营商、医疗、税务、电力、区域政府、环保、气象、业务应用安全审计等事业部得到了完善和细化。

在重点项目方面,公司针对涉密部门、国有企业、教育、医疗等部门或行业,着力推进分级保护、等级保护业务,并加大力度推进政府、军队、能源、公检法等部门或方向的国家部委级项目。报告期内,子公司蓝盾技术中标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合同金额约3.71亿元,是公司“安全+业务应用”的典型案例,如上述项目得到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在工控防火墙、第二代防火墙、下一代接入口保密检测、下一代数据库审计、业务应用安全审计平台等安全产品的研发升级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为降低安全漏洞给社会大众带来的风险,公司建立了“蓝盾安全库”。此外,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安全产品的研发上也进行了重点投入,有效推进了“蓝盾安全卫士”的更新迭代及推广使用。

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成果丰富,公司(含主要子公司)新增专利6项,新增软件着作权30项。公司(含主要子公司)共拥有专利77项,软件着作权332项。另外,子公司蓝盾技术获得了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证书,并通过了CMMI5级评估认证,标志着公司的综合技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公司有序推进收购中经电商及汇通宝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中经电商、汇通宝自2016年5月起正式并表。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探索“电商+安全”的技术和业务协同,积极利用标的公司的客户、合作渠道及合作商户资源,充分布局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防病毒、身份验证及交易确认等应用环节的安全业务。同时,公司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标的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促进其自身业务生态的构建。

截至报告期末,标的公司的终端个人用户数超过600万个,终端机构用户数超过6600个。2016年上半年,标的公司向用户发行的联名银行卡、车队卡、单用途预付卡、多用途预付卡等合计发卡量超过886万张。标的公司在广东、福建、上海、湖北、湖南等地拥有超过3000个合作油品零售商户以及超过3800个其他合作商户。

公司除推进重组事宜的实施外,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投资布局。公司向广州天锐锋增资600万元并取得其控股权,旨在抢占布局业务应用安全市场;公司投资70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蓝盾教育,瞄准的是信息安全教育及网络安全学科建设这一新爆发点;公司投资100万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蓝盾,作为公司的海外业务及投融资平台;公司拟投资2亿元设立全资孙公司中经福建,以助中经电商加速拓展海西地区市场。

除此之外,公司还拟与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及公司控股股东柯宗贵设立30亿元智慧安全产业基金,目前该产业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已获批设立,公司及相关合作方正在积极储备投资标的。通过上述产业投资布局,公司继续完善“大安全”产业生态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