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6-08-03 14:0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南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南钢股份:钢铁主业回暖,多元化转型同步发展

上半年粗钢产量下降,钢铁市场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速为6.7%,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国内粗钢产量4.00亿吨,同比下降1.1%。受预期、需求、库存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钢铁行业市场有所回暖。截至2016年6月末,中钢协CSPI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67.83点,较年初上涨11.46点,钢铁企业经营情况较去年有所好转。

毛利率同比上升,钢铁主业盈利大幅增加。2016年上半年,在钢铁主业方面,公司铁、钢、材产量分别为431.99万吨、442.17万吨、404.8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15%、3.34%、3.16%,“高效率生产、低成本制造”特钢体系建设初见成效。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75亿元,同比减少8.3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上升317.82%。钢材产品毛利率上升,板材、棒材、高线、带钢的毛利率相比上年同期分别增加1.21、3.20、3.34、4.50个百分点;毛利率增加主要系原燃料平均采购价格同比下降幅度大于钢材产品综合平均销售价格下降幅度所致。

多元发展,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公司提升钢铁业务竞争力的同时,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寻求多元发展。目前,公司积极对接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发展规划,整合现有的多元产业资源和对外投资平台,设立新产业投资集团,重新定位存量多元和增量多元业务,重新配置资源要素,有序推进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板块的重点项目。2015年公司投资成立金凯节能环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将公司内部现有的节能环保业务整合纳入到金凯节能环保平台,为公司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公司下一步拟通过合作引进+自主集成方式,聚焦固废处理、污水处理和余热发电等领域,尽快实现节能环保项目的落地。公司还参与了天工股份定向发行股票,与之形成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完善在新材料产业链上的布局。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公司未来的新业务拓展,我们预计南钢股份16-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6元、0.02元和0.01元,维持公司“持有”评级。

风险因素:国内钢铁行业下游需求进一步下滑;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钢材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企业环保转型不达预期。(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