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蓝筹股稳大局 股指下调空间有限

证券之星 2016-07-29 08:3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红,整体上二八分化较为明显。目前来看,在弱势之中,蓝筹股每每在大盘危机之时出手相助,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随着市场整体逐步企稳,投资者的情绪也会逐步得到修复,未来大概率仍将是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格局。

蓝筹股稳大局 静待市场情绪修复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红,整体上二八分化较为明显。目前来看,在弱势之中,蓝筹股每每在大盘危机之时出手相助,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随着市场整体逐步企稳,投资者的情绪也会逐步得到修复,未来大概率仍将是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格局。

经过周三的大跌之后,昨日市场有所稳定,收盘小幅收涨。不过,盘中指数仍有下探的动作。纵观这两日大盘的表现,大盘蓝筹股护盘意图明显,每当指数大幅下跌之际,蓝筹股便会发力,阻止大盘进一步下跌。对于整个大盘来说,蓝筹股起到的是“定海神针”的作用。

如果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能在蓝筹股的作用下逐步企稳的话,那投资者的情绪将会得到逐步修复。作为投资者情绪的一个风向标,题材股虽然仍有较大的调整,但调整幅度正在逐步缩减。这也说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在逐步减弱。

在投资者情绪得到彻底修复之后,市场将大概率地仍为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格局。因为,面对经济基本面长期的“L”型,以及场外资金难以大幅进入的情况下,场内资金的辗转腾挪很难撬动大盘蓝筹股的行情,还是要回到小盘题材股中去。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趁大跌积极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机会:

首先,酝酿之久的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终于揭开面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约车合法地位获得明确。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此次将“网络预约平台”、“专车”等新业态纳入了出租汽车管理范畴,标志着我国出租车行业的“互联网+”改革进程又前进了一大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天泽信息(300209),公司主营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拥有打车软件“招车宝”,并推出了位置服务应用;太极股份(002368),公司提供的车辆定位监控系统是基于全球卫星定位、无线数据通信、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动态监控综合服务平台。公司还自主研发“北京时交通打车”App平台,有望逐步与各地交管部门合作。汉得信息(300170),公司在其新品“汇联易”中已嵌入滴滴企业版API接口。

其次,受益于生产装置检修、行业整体开工负荷不高带来的供需格局改善,近期丙烯酸价格出现小幅反弹。28日卫星石化丙烯酸价格每吨涨400元,幅度近7%。27日沈阳蜡化丙烯酸调涨每吨200元,丙烯酸丁酯每吨涨150元至7000元。目前国内丙烯酸产能近260万吨,在供给侧改革、下游高吸收性树脂需求增加等因素推动下,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持续改善。公司方面,卫星石化(002648)拥有丙烯酸48万吨产能、丙烯酸酯45万吨,具备全产业链优势;沈阳化工(000698)拥有年产18万吨丙烯酸及酯项目。(中证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