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半年50城土地出让金近万亿 五股大资金看好

证券之星 2016-07-29 06:5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高达9655.9亿,同比上涨38.5%。其中,超过100亿元的地块就达到3宗,分别出现在杭州、深圳、天津。超过30亿的达到了51宗,单宗地超过10亿的高总价地块已经超过200宗。(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南京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南京高科:扣费业绩大涨三倍,股权投资迎稳定收益

南京高科 600064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蒲东君 撰写日期:2016-07-28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今日公司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24亿元,同比增长157.31%;归母净利润7.63亿元,同比增长47.65%;扣非后净利润7.56亿元,同比增长303.68%;基本每股收益0.99元,同比增长48.13%。

事件评论

扣费业绩大涨逾三倍。本期,由于公司房地产结转收入(+200.15%)以及市政业务结转收入(+124.23%)的大幅增加,加之去年同期业绩大部来自出售所持上市公司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使得本期扣非后业绩大涨303.68%。公司本期实现销售面积16.94万方,销售金额26.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9%、61.77%。公司市政业务继续“聚焦园区”,通过加快推进建设实现大量结转。

聚焦南京,提升项目溢价能力。公司地产业务聚焦在南京,作为“二线四小龙”之首,南京在本轮回暖中一度供不应求,6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9.70%,样本住宅均价已达17863元/方。受益于此叠加公司致力打造高品质产品,本期地产开发销售毛利率达到38.01%,同比增加17.30个百分点,处于业内较高水平。

融资成本大幅降低,财务结构保持稳健。由于公司期内资金回笼状况良好,贷款规模持续减少,且贷款利率也在持续降低,平均融资成本仅为4.44%,同比下降超过20%,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58.10%)继续保持行业低位;期末预售账款34.23亿元为未来业绩提供一定保障。

转战“大创投”,收割稳定投资收益。在四大专业股权投资平台的互相补充下,本期实现对外投资总额5.32亿元,同比增长1421.39%;取得2.51亿的投资收益。目前投资范围已覆盖泛娱乐、虚拟现实、社区服务及互联网交易、科技、生物医药等方向,所投项目中已上市的公司如中信证券、栖霞建设等可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分红收益。而创投真正的预期在于所投项目未来成功上市所带来的较高溢价,这方面公司已经具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和经验,未来创投方面公司有望再创佳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1.38和1.70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1.15和9.0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收紧,市场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