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家队二季度首批持仓股曝光 五股获青睐

证券之星 2016-07-27 06:2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芯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振芯科技:军改延迟招标,业务布局有望多点开花

振芯科技 300101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武超则,于海宁 撰写日期:2016-07-21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2.50亿元,同比增长4.45%;净利润4466万元,同比增长8.47%。

简评

业绩增长稳健,军改延迟大订单招标

报告期内,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终端实现销售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8.90%;元器件实现销售收入1931万元,同比增长29.93%;安防监控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158万元,同比增长36.09%。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占据了北斗相关特种行业市场较大份额,同时,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终端营收占比近80%,依然为公司利润主要来源。随着军改的持续落地,下半年北斗国防大订单有望开启。

卫星应用进入黄金发展期,导航、遥感及通信产业链综合布局

卫星应用目前主要包括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和卫星遥感等。近几年,我国的卫星应用也正加速从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转变,但与国际卫星应用市场相比,我国的卫星应用产业尚处于幼年阶段。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受益于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未来5-10年都将是卫星综合应用产业的黄金发展期。公司重点布局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高分遥感等业务:

(1)在北斗导航方面,公司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北斗系列终端产业化基地,还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产品系列最全、技术水平领先的北斗关键元器件研发和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在北斗芯片及终端技术升级,地基增强系统相关设备的研制,构建具有百万数量级物联网设备接入能力的北斗云物联网平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北斗新产品方面,公司完成北斗手机--翼.PhoneG1产品研制,可实现北斗RDSS短报文通信、北斗二代/GPS导航定位等功能,满足用户野外导航定位、监控数据的传输以及重要信息的安全通信等需求,主要面向民政、海事、防恐救灾等行业用户。

(2)在卫星遥感方面,公司通过增资参股东方道迩进入遥感市场。东方道迩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地理信息数据服务提供商,在中国独家代理印度P5卫星数据,总代理美国GeoEye系列卫星影像产品,拥有意大利COSMO-SkyMed高分辨率雷达卫星数据产品在国内的独家市场推广权。业务涵盖国土、测绘、规划、地质、交通、电信、数字城市、水利、电力等领域,主要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覆盖、多分辨率、多尺度的遥感影像数据及服务,是国内最早研究、应用地面车载和航空机载LiDAR技术为客户提供测绘工程服务的企业。

(3)在卫星通信方面,公司控股股东承担了一项国家卫星通信的系统级项目,掌握了卫星通信终端及卫星移动通信电话的核心技术。基于这个平台,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北斗导航领域取得的成果和技术储备,将北斗卫星导航与卫星通信等领域融合创新,协同发展,构建卫星通信产品体系,提供具备全球无缝接入能力的移动终端及服务,构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集成电路国产化趋势,公司竞争力提升明显

2016年7月18日,日本软银集团同意以23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76亿元),收购国际著名芯片巨头ARM,有望帮助软银锁定未来物联网市场的领军者地位。从PC到智能手机,再到物联网时代新型智能终端,从Intel、AMD,到ARM,芯片行业格局几经变幻,未来的物联网新型智能终端给中国集成电路企业带来重大机遇。在信息安全背景下,芯片国产化获得国家高度支持。物联网行业不再满足于单一芯片类型,垂直细分领域给予国内企业充分的发展空间。

公司突破射频、高速信号、接口、通信等方向的关键技术,40nm制程产品处于小批量试制阶段,电路规模已提升到1,500万门以上,宽带通信、卫星通信、MEMS惯导及视频传输类等数款新产品已成功应用至多家重点行业客户。

定增项目待审批,MEMS惯导看点大

2016年6月6日,公司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不超过65,000,000股,对外募集不超过11.65亿元,用于实施产业园建设,实施多功能卫星应用终端芯片及整机产业化、MEMS组合导航生产测试能力以及人工智能视频系统(AIVS)产业化等建设。

公司在MEMS惯性器件方面掌握了MEMS陀螺仪和MEMS加速度计等传感器领域的核心技术,未来将在MEMS传感器的量产能力和测试能力上得到突破性的提升,满足组合导航应用平台中对MEMS惯性传感器产品的需求,巩固公司在组合导航领域的优势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从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形势,未来5年,北斗产业高增长态势可持续,而物联网的持续推进,更能拓展北斗产业在各领域的应用市场。公司北斗营收占比近80%,为北斗最受益标的,我们预计16-17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2亿元。作为最纯粹的北斗龙头(国防市场份额大、技术好、占比高),军工高端芯片技术领先(数字雷达DDS芯片市场垄断、MEMS惯性导航未来市场空间巨大),积极布局北斗大众消费市场(教育、运动、旅游垂直细分领域),此外,公司切入卫星遥感领域,集团卫星通信资产优质,投资价值巨大,维持“买入”评级,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达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