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020年全球石墨烯市场规模预计超1000亿元(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6-30 14:0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钢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钢国际:再签印尼工程合同,爆发式订单带动业绩高增

中钢国际 00092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王鹤涛 撰写日期:2016-06-17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与印尼BOSOWA集团签署位于印尼苏拉威西省南部的2×55MW燃煤电站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38亿美元。

事件评论

再签印尼工程合同,爆发式订单带动业绩高增:此次印尼工程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9.08亿元,占2015年营业收入比重为9.31%,为公司2016年以来第五笔大额海外订单,也为近两年来第三笔印尼工程承包订单。公司2015年5月签订印尼150万吨热轧厂总承包项目合同后,11月签订印尼棉兰城市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今年再度进军印尼市场将进一步巩固印尼及周边地区市场地位。此外,本次签订合同对象印尼BOSOWA集团为印尼著名私人企业,业务范围涉及矿山、水泥、公路、机场、电厂、农业等多领域,印尼本地工程建设经验将一定程度为燃煤电站EPC项目顺利实施奠定扎实基础,同时BOSOWA集团多元化产业布局为公司未来新增印尼工程项目打开广阔市场空间。盈利方面,根据我们简单测算,此次合同自合同生效后27个月内,年均贡献净利润约0.48亿元,对应新增EPS约0.08元。

公司近两年海内外业务尤其是海外领域迎来工程承包订单爆发式增长,2015年至今公司已签订12笔总计金额高达273.28亿元的工程承包合同,约占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的280.26%,约为2015年国外业务收入近十倍,意味着“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下政策红利逐步显现,叠加区域市场先发优势及长久积累品牌效应,公司国内和国外产业并驾齐驱战略布局得到顺利落地。此外,海内外订单未来逐步完工将大幅改善公司经营业绩,乐观估计,近两年国内外签订合同订单年均贡献净利润约11.74亿元,对应新增EPS约1.83亿元,相比于公司2015年EPS0.73元显著提升,不过海外承包合同建设施工进度仍值得紧密关注。

期待订单顺利完工及多元布局:在传统国内黑色冶金工程业务之外,公司未来主要从三个方面优化业务结构并谋求转型:1)“一带一路”推动高盈利海外份额扩大,期待大批量海外订单顺利完工并贡献业绩高增;2)凭借冶金领域丰富经验及市场声誉,积极布局高盈利电力、矿山、环保及煤焦化等非钢领域工程,摆脱国内黑色冶金行业景气下行的中长期困局;3)积极进行产业链相关延伸,增强客户粘性及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公司公告2015年将积极推进“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制造领域的业务,形成相关优势产业”、“积极拓展PPP业务,使之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1.17元、1.3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