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长征七号首飞成功 供卫星通信发射平台

来源:东吴证券 2016-06-30 10:3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近期推荐组合:美利纸业(000815)、网宿科技(300017)、宝信软件(600845)、广东榕泰(600589)、光迅科技(002281)、三环集团(300408)、华工科技(000988)。 n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2.41%;沪深300指数上涨0.22%;行业领先大盘2.19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在物联网行业出现较大利好情况下,通信板块完成了比较强势的反弹,成为了强势板块。我们对后续行情谨慎乐观,个股走势将出现分化,建议关注具备高增长潜力和实际业绩支撑的子行业。未来几年,对通信行业影响最大的因素就是数据业务量的持续高速增长,受此影响,IDC业务需求、CDN网络需求、光纤网络需求快速增长,相关公司深度受益。

长征七号首飞成功,高容量通信卫星部署可期: 6月25日20时,我国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首次发射圆满成功,展现了中国航天工业强大技术实力。长征七号起飞质量594吨,最多可将13.5吨货物送上太空。它的芯一级安装了2台YF-100发动机,四周捆绑了4个火箭助推器,每个助推器安装了1台YF-100发动机,火箭芯二级安装了4台YF-115发动机。这两种发动机都是我国新研制的液氧煤油发动机,YF-100推力是1200千牛,YF-115推力是180千牛,使得长征七号的运载能力实现较大幅度提升,足以运载东方红三号、四号以及部分五号卫星平台。随时随地通信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国卫星通信需求将在2020年全面爆发,届时将产生数十颗基于东方红四号以上平台的高容量通信卫星需求,利好整个卫星通信产业链。

运营商公布5月运营数据,增速平淡:三家运营商分别公布上月运营数据。其中,中国移动用户数当月新增63.7万户,总数达8.35406亿户,4G用户突破4亿,有线宽带方面,截至5月31日,中国移动用户数当月净增92.6万,累计达6264.7万。中国联通当月出账用户新增57.9万户,累计用户总数达2.60117亿户。4G用户新增及存量方面,中国联通当月新增450.3万户,累计达到6818.2万户;本地电话用户方面,中国联通5月份减少53.5万户,累计达7101.7万户,固网宽带用户净增16.7万户,累计达7368.9万户。中国电信5月新增移动用户数134万户,累计达2.05亿。其中4G用户数新增503万户,累计达8455万户。此外,中国电信5月新增固网宽带用户58万户,累计达1.17亿户;5月本地电话用户数净减少67万户,总数达1.31亿户。我们认为:1.运营商活人用户增长潜力基本耗尽;2.目前各家比拼的是4G用户转化率,移动遥遥领先,工信部的用户发展目标实现毫无悬念;3.宽带竞争进一步激化,移动强势崛起,有利于提速降费和数据业务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利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