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金城医药:主营业务稳增长,期待新药研发新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14 14: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城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张文录

事件:公司并购朗依制药正在进行第二次反馈工作,预计六月底将完成收购,将显著增加公司每股收益。即使从底部上涨超过50%,也是鲜有的创业板公司TTMPE<30倍且有良好成长性的公司。

第一,稳健成长。妥实全球抗生素侧链龙头地位并通过收购道勃法,将在抗菌药领域实现良币驱逐劣币;通过收购朗依制药在妇科和免疫制剂等领域实现良币驱逐劣币。

第二,将通过全球合作等方式研发新药,符合医药发展大趋势,提升长期估值水平。

点评:

1、从目前的招标形势来看,质量优先价格适中是药品发展主要趋势

年初“三明模式”炒作沸沸扬扬,分析师认为未来医保控费有两个形态存在,以三明为主的小城乡由于医保资金压力将重点考虑价格;而以北上等为主的一二线城市一定是重点考虑质量,然后是价格。

控费存在两个维度,第一,合理用药,控制非必须辅助用药,这是两个形态都要做的;第二,控制价格,要区分看待,大城市质优价良等产品更为适合。

金城医药在抗生素等领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朗依的免疫调节类药物匹多莫德分散片和妇科用药硝呋太尔制霉素系列产品是行业第一品牌,空白市场非常大,扩展空间不可限量。公司将在竞争中胜出。

2、发酵技术平台型公司,提升发酵产业竞争力

过去三年谷胱甘肽几乎再造了一个金城医药,接下来谷胱甘肽将往下游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等领域纵向延伸。横向扩展上,开发了腺苷蛋氨酸,主要功能是营养神经,抗抑郁和关节炎等。腺苷蛋氨酸终端市场空间数十亿美金,原料药市场有望赶超谷胱甘肽。同时,公司正在开发虾青素和维生素PQQ等发酵产品,逐渐打破日美欧等国家的垄断。

3、公司远谋深虑,将更多的精力投入新型医药产品的开发合作上

在现有业务理顺发展后,公司将更多精力投在了新药开发合作上。已经在北京成立金城海创生物,用于全球新药研发投资;子公司汇海公司控股成立金城石墨烯公司,研发石墨烯等技术在制药领域中的应用。期待公司在项目引进上更有实质性的进展。

投资建议:

考虑股本摊薄,增发后为3.78亿股本,7月份朗依并表。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2.74/4.22/4.88亿元,对应EPS0.72/1.12/1.29元,对应PE为38/25/21倍,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城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