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斗列入国务院2016立法工作计划 七股大发展

证券之星 2016-05-31 09:0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预计将给北斗带来更多与其他行业结合的机会,预计会加大北斗在车联网、军工信息化、精细农业、安防监控、通航、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渗透。从军用角度看,北斗的装备率已经明确,未来带导航的飞机、导弹、舰艇、坦克、设备100%会装配北斗系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重大事件快评:北斗进入立法进行时,关注行业发展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 日期:2016-05-30

法律地位确立:催生政策支持,加剧地方投入,理顺产业逻辑

近日北斗年会上提出制定《卫星导航条例》,并已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标志北斗法律地位正式确认,我们认为:

后续相关国家层面的政策将继续出台,不排除政策层面更多领域强制使用北斗替代GPS,这样加大大提升北斗在导航产业的渗透率;

各地方政府预算、规则、激励等有法律依据,并行政策加持,快速提升5大产业区的北斗产值;同时,各大产业园区加获得更多优惠,吸引优秀的技术、人才、资金进入;

《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预计将给北斗带来更多与其他行业结合的机会,预计会加大北斗在车联网、军工信息化、精细农业、安防监控、通航、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渗透。

北斗产业继续快速成长,行业应用及民用将加大贡献

从2015年至今,我国已经发射5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和1颗区域服务备份卫星,加之之前发射的北斗卫星,已经达到22颗,到2020年将发射达到35颗,形成全面组网。根据最新数据: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总产值已达1900亿元,其中北斗系统贡献率约30%,即约570亿元。同时,根据《卫星导航产业规划》文件指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其中北斗产业的贡献率将至少达到60%,对应2020年北斗整个产业产值将达到2400亿元水平,行业整体成长空间巨大。

从军用角度看,北斗的装备率已经明确,未来带导航的飞机、导弹、舰艇、坦克、设备100%会装配北斗系统;

从行业角度而言,一方面政策主导的交通、渔业、农业等开始应用,交通领域主要是智慧交通、“两客一危”(车载终端)、驾考领域(北斗板卡)、河运(智慧黄河等),农业的催化剂在地面CORS站建成提升定位精度;另一方面是行业内企业主动应用的领域,如:电力、石油、工程自动化、以及商场等的室内定位系统。

而从民用来看,越来越多的手机考虑加装北斗IP核,如:华为、中兴,三星部分系列也支持北斗导航;车联网方面也有很多民营企业积极推出带北斗导航模块的产品。我们认为民用级市场的关键在于芯片及设备的价格,一旦价格降至合理区间将对GPS形成大规模替代。

另外,从民间资本的动向来看,阿里和兵工合作的设立的千寻位置在本次卫星导航协会上宣布正式在全国范围提供亚米精度的实时动态定位导航服务,随着地基增强站的加速建设,定位精度逐步提升,北斗的民用级应用将出现在城市各个位置,带动产业中上游的再次发展。

继续看好北斗产业的长期发展机会

从产业角度来看,北斗产业依然按照我们之前的逻辑推演:“军用-行业应用-民用”。同时,芯片、板卡以及高精度产品都在去年开始规模放量;行业应用在农业、交通、渔业等各个领域稳步推进;民用领域,阿里加大投入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手机北斗IP核加装率提升,待到成本合适将大幅提升市占率。综合来看,北斗产业将继续呈螺旋式上升趋势,行业内公司将享行业红利,具体行业与公司的逻辑请参考《北斗话你知》系列报告以及我们覆盖标的的历史报告。建议关注:具多年积淀、军民品双向发展的海格通信(002465);仿真/军用技术优良/不断拓展北斗民用和行业领域的华力创通(300045);北斗芯片终端运营一体化优势明显的振芯科技(300101);芯片技术国内领先、行业运营经验丰富的北斗星通(002151);业绩持续增长、致力于成为空间信息产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中海达(300177);各方面综合优势突出的合众思壮(002383)以及如高德、四维图新(002405)等地图服务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