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或现绝对变盘

来源:巨丰投顾 2016-05-27 15:0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下探后小幅拉升,随后展开震荡,在证券板块的带领下,板块、个股小幅回升,刺激股指上行翻红,但随即冲高回落保持整理。午后,大盘探底回升,权重、题材股纷纷上行下股指创全天新高,而尾盘小幅跳水下,全天总体呈现低开高走表现。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低开高走,午后板块回升带动股指上行,但反弹无力仍是最近最大诟病。盘面上,题材股相对强势,但继锂电池之后强势热点持续性较差。而权重股偶尔表现下,仅是护盘行为;消息面,据引述证券业人士指,预期深港通或有机会下周公布,同时将公布港股通“扩容”。深港通开通仅是时间问题,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技术上,股指昨日探底后,今日延续反抽趋势,但成交依旧低迷,加之前期2850点附近的压力,股指上行仍需时日。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在连续横盘多日之后,大盘进入上下两难的境地,目前市场都在等待事件性以及事件性的共振,或许今日盘中沪港通消息带动的概念股的上行就是前兆。至于下周,股指将进入真正的变盘时间,当下依旧保持仓位观望下,可适当才采取“中线布局+短线博弈”策略应对。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短期大盘或将迎来变盘,但在方向未明确前,继续保持仓位,同时耐心等待抄底良机。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后市攻略】

券商中期策略报告:下半年股市怎么走?

在A股市场疲弱L形调整中,近日,各大券商陆续发布中期策略报告。

截至5月26日的14个交易日,沪指都在2800点窄幅震荡。A股下半年会怎么走?已发布中期策略的券商也有所分歧。

中信证券认为,年底前上证指数运行区间在2350点至3150点之间,而向下空间更大。

国泰君安则出现两种声音: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下半年股市休养生息;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则认为,受益于盈利弹性+估值弹性驱动,今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A股或迎来更凌厉的反弹。

经济:L型渐成共识,“钱荒”可能性小

此前的5月9日,“权威人士”再度发声谈中国经济,指出中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

任泽平指出,2016年初,随着房地产投资、库存、出口等触底,市场性下滑力量耗竭,经济增速换挡的第三阶段完成,从快速下滑期进入缓慢探底期,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长期只有改革才有望实现U型复苏。

任泽平同时强调,当前是周期性触底,而非结构性触底。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则指出,随着3月数据公布后的通胀预期下降和经济企稳确定,并且长端(10年)国债收益率回升,反应经济回暖预期。因此,5月,宽松货币环境将大概率向中性过渡。

中信证券认为,在经历了2013年“钱荒”后,央行将有意识保持银行间利率平稳的局面,出现“钱荒”的可能性较小,但银行间流动性更依赖央行操作,稳定性或下降。

另一方面,中信证券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的重心会从防范经济风险逐步转为控制金融风险,维持比较宽松的货币市场环境是关键。

汇率:四季度压力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A股与人民币汇率的联动性明显增强。

国信证券策略团队指出,自“8·11汇改”之后,人民币贬值预期对A股的领先性非常明显,汇率对市场的影响开始显著。

中信证券指出,从货币政策的角度,如果未来政策目标从防范经济风险转变为控制金融风险,那么短期汇率风险并不大。但是,中信证券认为,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指示被后置了,并没有消除,而从中期来看,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依然不小。

中信证券宏观团队预计,美联储今年9月再次加息概率较大,货币政策正常化仍将继续,届时人民币贬值窗口可能将重新打开,相关风险依然值得关注。

供给侧改革:引导资金“脱虚向实”

任泽平称,供给侧改革是政治经济学;乔永远表示,供给侧改革是炼金石。

从“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中的“三去”来看,乔永远指出,本轮去产能对于就业的冲击略小,但从集中行业、改革空间以及外部压力来看,去产能难度比上一轮更大。但乔永远同时表示,本轮改革的整体进度依然较快,成效值得期待。

而从金融去杠杆的角度来看,今年两会以来,随着注册制、战略新兴板暂缓;监管研究中概股回归、严控定增和并购重组等变化,都旨在打击炒作、引导资金“脱虚向实”。

乔永远分析称,这一系列变化都显示监管政策边际转变,意味着接下来一个阶段市场和上市公司都有必要更加重视内生业绩增长。

另一方面,国信证券认为,“补短板”之下基建投资有望成为新亮点。

国信证券分析称,一季度发行4000亿专项金融债,同时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仍在推进,4月份地方债发行规模超过1万亿,资金来源明显改善。银行信贷额度充足,向政府基建类项目倾斜力度也较大,资金来源的改善将推进一些投资项目开始落地。

同时,国信证券指出,政府上调赤字率目标,财政支出的力度开始增大。而随着反腐逐渐落地,地方政府投资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

海外因素:美联储加息预期不稳

近年来,A股与全球市场联动性也逐渐增强,而美国步入加息周期后,美国因素对整体新兴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目前美国的去杠杆进程明显走在其他国家前面,经济率先出现复苏迹象,而中国的去杠杆还尚未开始。因此从长周期来看,美国率先进入加息周期对于新兴市场的负面影响仍然会持续。

乔永远称,4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预期6月加息概率从19%陡升至34%,9月加息概率达65%。考虑美国政界风云变幻,全球经济走势低迷加之6月23日英国公投退欧风险,美联储暂无明确支持6月加息的足够信息,推迟至7月或者9月加息可能性更大。

“国家队”:重要的边际定价者

中信证券对过去四个季度的“国家队”持股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起来却是“有买有卖,有大有小,波段操作,缺乏规律”。

据中信证券统计,2015年9月底之前,按照6月底的股价计算,国家队持股的总市值(存量,非救市产生)达到3.19万亿,而按照9月底的股价计算,这部分市值为2.44万亿。进入三季度,“国家队”的持股扩散到了1192家公司,按照2015年9月底的股价计算,这部分市值为3.53万亿,国家队手中的资产组合新增约1.1万亿。

截至2015年末,“国家队”持有股票的总市值约3.76万亿。中信证券表示,并未发现“国家队”增减持的明显规律。

而今年一季度以来,中信证券表示,“国家队”的操作更令人困惑,但即便其操作看似毫无规律,但边际定价能力在增强。“这些因素为A股提供了宝贵的安全边际和支撑。”中信证券解释。

买啥:以退为进,关注消费和成长股

从投资方向来看,任泽平指出,业绩为王,寻找真成长。国信证券的策略也表示,维持“市场风格下半年重归成长”的判断,而前提是地产销售见顶回落、利率回升、估值压力进一步消化。

国信证券强调,是看好业绩成长,而非“概念”成长。

行业配置上,乔永远看好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行业,如食品饮料、家电、航空、农业;以及估值被低估和错杀的,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以新兴服务业为主。

主题方面,乔永远推荐城市轨交、体育赛事等相关主题。

此外,中信证券还推荐逆经济周期的基建产业链,如交通、水利和能源;此外还有逆金融周期,去产能、去杠杆的逆周期调控政策导向明确的行业企业。(来源:澎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