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修改多项交易规则 自5月9日起施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28 19:5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修改股市交易规则 自5月9日起施行

据深交所4月28日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15年修订)》作出如下修改:

一、每个交易日9:25至9:30期间,交易主机不再接受竞价交易申报。第3.3.1条修改为:“本所接受会员竞价交易申报的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5至9:25、9:30至11:30、13:00至15:00。

每个交易日9:20至9:25、14:57至15:00,本所交易主机不接受参与竞价交易的撤销申报;在其他接受申报的时间内,未成交申报可以撤销。本所可以调整接受会员申报的时间。”

二、调整可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的证券交易的条件。删除第3.6.1条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及第(八)项。

三、债券协议大宗交易实行实时成交确认和行情揭示。第3.6.7条修改为:“权益类证券协议大宗交易的成交确认时间为每个交易日15:00至15:30;债券协议大宗交易的成交确认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5至11:30、13:00至15:30。”

第3.6.9条第(一)项修改为:“债券协议大宗交易的报价信息,内容包括:证券代码、证券简称、申报类型、买卖方向、数量、价格等;债券协议大宗交易的成交信息,内容包括: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当日最新价、当日最高价、当日最低价、总成交数量、总成交金额、总成交笔数等;”

四、对处于临时停牌期间或停牌至收市的证券,本所不再接受其大宗交易申报。第3.6.3条第三款修改为:“当天全天停牌、处于临时停牌期间或停牌至收市的证券,本所不接受其协议大宗交易申报。”

第3.6.3条增加一款,作为第四款:“当天全天停牌或停牌至收市的证券,本所不接受其盘后定价大宗交易申报。”

本通知自2016年5月9日起施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15年修订)》根据本通知作相应修改,重新发布。

深交所对债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订 自5月9日起施行

据深交所4月28日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发布,自2016年5月9日起施行。请各会员单位、基金管理人等做好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工作。

深交所表示,因涉及相关技术系统改造,修订后的《实施细则》第六条、第三十二条暂不适用于公司债券及可交换公司债券,适用时间由本所另行通知。技术系统改造期间,公司债券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现券回转交易及质押入库安排,仍按本所2012年11月29日发布的《实施细则》第二十条、第二十六条及第五十条的规定执行。

深交所对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进行修订

据深交所4月28日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发布,自2016年5月9日起施行。深交所要求各会员单位、基金管理人等做好相关业务与技术准备工作。

深交所表示,为促进债券ETF和上市交易货币市场基金的发展,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本所继续暂免收取债券ETF和上市交易货币市场基金的交易经手费及交易单元流量费。

深交所对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进行修订

据深交所4月28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业务,深交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发布,自2016年5月9日起施行。

与原规则相比,《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2016年修订)》的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修订通过交易系统进行投票的相关条款,不再限定以买委托的方式进行投票操作,仅对投票代码、投票简称、投票时间、投票议案、议案类型等投票要素作出规定。二是进一步明确优先股的投票代码区间:主板优先股投票代码区间为369601~369699,中小企业板优先股投票代码区间为369701~369799,创业板优先股投票代码区间为369801~369899。三是进一步明确优先股的计票原则,对于优先股股东的投票情况,网络投票系统仅对原始投票数据进行计票;对于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其表决结果由上市公司在原始计票数据的基础上进行比例折算。

深交所修订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

据深交所4月28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深交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发布,自2016年5月9日起施行。

深交所修改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办法

据深交所4月28日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试行)》”)第二十七条进行了修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办法(试行)》第二十七条修改为:“当日休市或者标的证券全天停牌的,本所不接受有关申报。

标的证券在当日开市后停牌的,停牌期间本所不接受其出借或借入申报,但可以撤销申报。”

二、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试点期间,证券出借人仍仅限于机构投资者,证券出借交易仍实行定价交易。本所继续暂免对证券出借交易收取费用。

三、本通知自2016年5月9日起施行。《实施办法(试行)》根据本通知作相应修改,重新发布。请各会员单位、基金管理人等做好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工作。

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将于5月9日切换试运行

记者4月28日从深交所获悉,为便于市场参与者更充分地进行业务准备,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切换试运行日期确定为2016年5月9日。(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