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江苏一学校被曝遭遇污染 两家上市公司或受波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18 08:5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7日,央视新闻报道,江苏常州一所学校近500学生出现身体异常,家长们把问题指向了学校北边的一片工地,据他们反映,这个地块上原来是三家化工厂,怀疑污染来自对土壤进行的开挖作业。央视报道显示,三家化工厂中,最大的化工厂叫常隆化工有限公司,紧接着的是长宇化工和华达化工。

据4月18日报道,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02月01日,股东之一是市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常隆化工官网信息也显示,公司于2000年在原国有常州农药厂和常州有机化工厂的基础上改制组建而成,2013年7月实施资产优化重组,成为上市公司诺普信的子公司之一。

另外,查询诺普信2015年年报看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柏强目前兼任常隆化工董事一职。

这并非常隆化工第一次涉及污染事件。就在今年1月,常隆化工被曝出在原厂址偷埋固废。当时,据媒体报道,埋有危废物的地块为常隆化工原厂址,该公司于2008年前后开始搬迁至新厂区,在搬迁前夕,常隆化工在离河70-80米的地方挖了一个深度为五六米的大坑,大坑的长、宽均超过50米,当时整个工程前后持续了数十天时间,其间有多辆工程车将厂区内堆积的化工危废埋入大坑中,埋完危废后,常隆化工将挖坑取出的土覆盖表面。

而常隆化工的污染问题已经令诺普信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遇到阻力。去年2月,诺普信筹划非公开增发,但最终被证监会否决,被否的主要原因便是常隆农化的污染问题。

除去诺普信外,另一家A股公司江山股份或也将受到此次污染事件的波及。江山股份4月12日披露,公司目前正在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当中,拟收购江苏常隆化工、常隆农化两家公司的股权。

江山股份系中化集团旗下,这家上市公司当前对常隆化工等资产的收购也被外界称为宁高宁入主中化集团后的并购首秀。

截止目前为止,有关央视此次曝光污染事件可能对诺普信以及江山股份的影响,这两家上市公司尚未发布公告予以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