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京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出台 七股转变在即

证券之星 2016-03-21 13:4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雅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博雅生物:15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16年爆发式增长在即

博雅生物 300294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崔文亮 撰写日期:2016-02-26

博雅生物今日发布15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5.43亿,同比增长24%,净利润1.55亿,同比增长49%(扣除转让海康生物0.26亿投资收益,公司净利润实际增长28%)。公司业绩快报符合预期。

血制品收入、利润全年稳定较快增长,受益于下半年提价,血制品利润同时呈逐季加快态势。15年上半年,公司新增3个浆站投入运营(截止14年底公司仅5个浆站),受益于浆站增加以及老浆站稳健增长,公司采浆量由14年133吨增长至15年176吨。投浆量方面,公司则由14年126吨增长至15年143吨左右,同比增长13.5%。血制品收入方面,我们预计公司血制品业务15年收入约3.3-3.5亿左右,同比增长约16%,略高于投浆量增速;血制品利润方面,我们预计公司15年血制品业务利润约1.08-1.1亿左右(已扣除转让海康生物投资收益),同比增长略超20%,呈稳定较快增长态势。分季度看,公司血制品业务利润显著呈逐季增长态势,其中15年上半年约增长10%-15%,15Q3约增长25%,15Q4约增长35%-40%。

16年血制品量价齐升,利润翻倍增长非常确定。量的方面,15年公司采浆量相比14年增长32%(大致可认为前一年采浆量对应第二年收入贡献量);价格方面,受益于纤原大幅提价以及静丙小幅提价,公司吨浆利润有望由75万/吨增长至120万/吨以上,同比增长约70%。量价提升促进下,我们预计公司16年血制品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展望17年,我们保守假设纤原不再提价而静丙提价10%,同时由于公司今年底凝血八因子(吨浆利润将因此再提升约20万/吨),辅以投浆量30%增长,公司血制品利润仍将在16年基础上实现50%以上增长。

新收购公司完美达成利润承诺,预计16年有望超额实现利润目标。15年下半年公司成功实现增发收购新百药业&天安药业,目前两家公司已于12月份实现并表。我们预计两家公司15年已圆满完成业绩承诺。考虑到天安药业实际经营超预期,我们预计两家公司合计将大概率超过16年0.87亿的承诺利润。

盈利预测:假设天安药业&新百药业15年全年并表,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分别净利润为1.81亿、3.01亿、4.30亿,公司EPS分别为0.68元、1.13元、1.61元。考虑到公司16年血制品利润翻倍增长、17年血制品利润50%+增长确定,公司一年期合理股价为50元,对应16年估值44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