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V型反转后能否就此大幅走高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3-01 15:1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下行,之后又迅速走高,10:17时见早盘高点后震荡回落,11时小幅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快速跳水后出现一波反弹,并最终演化为单日反转;盘面热点:煤炭、有色、房地产、钢铁、航空、交通设施、化纤、稀缺资源、黄金、京津冀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

自上周四暴跌以来,又是几天连续的猛烈杀跌,被市场称之为股灾4.0版,杀跌的重点则是来自创业板群体,对于这种几天之内创业板的极速杀跌,中航证券深圳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从相对大一些的周期来看,创业板指数并没有创出去年9月2日的低点1779点,而沪指在今年一月份时就已经创出了去年9月同一时期2850的低点,从这个意义来看创业板整体依然强于主板,另外,从历史反弹幅度及个股反弹空间来看,创业板反弹的力度都远远强于主板,所以对于创业板强烈看空会是一种极端的做法。

回到盘面中,今日早盘市场依然很寂静,弱势非常明显,午后则出现逆转,而逆转的导火索是前期热门的龙头品种出现快速涨停所引发,这对市场资金方向的影响是正面和积极的,在这种龙头拉升效应的带动下,从而催生了其他板块的集体性拉升,促使大盘产生日内的反转行情;把今日市场的反转与2月26日的反转相比,不同点在于今日的反转是主流板块的再次启动,这种正面的意义较2月26日要大一些,但要想使市场彻底反转,这些主流板块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主流板块持续性的做多才是反转的最大力量。

总结一句话:一天的反弹行情暂时缓解了市场沉闷的气氛,但市场积弱已久,要想彻底反转还需要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新标杆板块的崛起塑造的赚钱效应才是大盘彻底见底的能量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