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赛格45亿收购大股东资产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04 08:3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 赛 格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停牌三个月的深赛格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加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45.0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赛格集团下属四块资产,深化国企改革。

据预案,深赛格拟以9.97元每股非公开发行3.84亿股,并支付现金6.76亿元,合计作价45.04亿元收购赛格集团所持有的赛格创业汇100%股权、赛格康乐55%股权、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地产79.02%股权。

标的资产整体账面值合计为4.86亿元,以2015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整体预估值为53.24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交易作价为45.04亿元。

同时,公司拟以9.97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60.18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以及西安赛格广场项目、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的后续建设投入。上述交易完成后,赛格集团持股将增至45.37%,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深圳市国资委。

据介绍,拟购标的赛格创业汇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商务中心、商务公寓、创客中心三项业务;赛格康乐为赛格集团旗下的物业租赁公司;赛格物业发展为赛格集团旗下全资控股的物业管理公司;赛格地产为赛格集团旗下的物业管理与房地产开发公司,主要从事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电子专业市场经营,并涉及商业地产开发业务。

从四家公司的经营状况来看,2013年至2015年1至10月,标的公司合计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3亿元、5.5亿元及6.3亿元,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23亿元、1.28亿元和1.48亿元,保持持续增长。

深赛格表示,赛格集团通过此次重组将拥有的优质的电子专业市场、物业经营、商业地产等核心经营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可以实现国有资产的证券化,并将会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有利于业务整体筹划与整合,并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全面整合电子专业市场业务,实现上市公司现有业务整合及转型升级,建立赛格“互联网+”新型生态圈。

事实上,赛格集团引入深圳国资运作平台——远致投资,便预示着深圳国资有意铺路深赛格资产整合。2015年3月,赛格集团第二大股东华融资产与深圳国资旗下资本运作专业平台远致投资已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华融资产将其持有的赛格集团29.51%股权协议转让给远致投资。

赛格集团为深圳国资旗下企业,此前深圳国资委持有赛格集团46.52%的股份,华融资产及东方资产、长城资产分别持有赛格集团29.51%、13.98%和9.99%的股份。同时,赛格集团作为深赛格的大股东,目前持有深赛格30.24%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