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汉技术拟定增4.5亿元补血 实控人认购逾三分之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1-22 09: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鼎汉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鼎汉技术1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5.0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9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5021.92万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月22日复牌。

预案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顾庆伟拟认购665万股,侯文奇拟认购799万股,国联鼎汉技术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拟认购334万股。

资料显示,截至预案披露日,顾庆伟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4.56%。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顾庆伟控制的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将变更为34.64%,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另一认购方侯文奇, 任2013年成立的奇辉集团董事长。2015 年6月5日,鼎汉技术与侯文奇实际控制的奇辉电子签署了《增资协议书》,协议约定鼎汉技术出资 9650 万元增资奇辉电子,参与开展轨道交通信息化业务,拓宽公司业务布局。

根据预案,公司2016 年-2018 年营业收入增加所形成的营运资金需求约100,741.85 万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投入使用,有利于公司发展现有业务和持续开拓新的业务。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健康成长、营运资金的需求将大幅上升。

截至2015年9月30日,鼎汉技术负债总额116,590.97万元,资产负债率37.43%。资产总额中因收并购产生的商誉金额为73,388.45万元,扣除商誉影响后的资产负债率为48.96%。公司2016年需偿还的银行借款合计20,395.12万元,2017年需偿还的银行借款合计5,500万元,过高的负债规模给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负担。

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能够有效降低公司的财务负担,有利于改善公司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和防范财务风险,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融资成本,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充实资金保障。募集资金的投入使用,有利于公司发展现有业务和持续开拓新的业务。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健康成长、营运资金的需求将大幅上升。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部分管理层人员通过资管计划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利于完善公司管理层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提高管理层的凝聚力和公司的竞争力,充分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管理层利益与公司长远发展紧密结合,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夯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汉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