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轮金宇公司动态点评:管理层大比例参与增发,新华联等同举牌

来源:长城证券 2016-01-14 15: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轮金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投资建议

此次增发,控股股东及管理层认购金额达5亿元,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新华联控股认购金额达6亿元,持股比例达到6.62%(增发完成后)超过5%的举牌线,此次参与增发其实等同于举牌。反映了新华联控股对公司长期发展的认可。目前行业处于底部,“双反”倒闭行业整合,公司有望快速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树立行业领导地位。随着国内半钢胎替换市场的启动,公司面临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公司作为最优秀的半钢胎的民族轮胎企业,如果能够把握这次历史机遇,将有希望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民族轮胎品牌。暂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8元、0.29元和0.4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1倍、31倍和2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赛轮金宇1月12披露增发方案并复牌。增发方案要点:非公开发行价格7.25元;增发数量不超过2.07亿股;5名认购对象,锁定期3年。认购对象包括新华联控股(认购金额6亿元)、杜玉岱(赛轮金宇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认购金额3.5亿元)、海慧科技(认购金额2亿元)、何东翰(认购金额2亿元)、延万华(赛轮金宇总经理,认购金额亿元)5名。募投项目为越南工厂扩产及补充流动资金。

大股东及管理层大比例参与增发,彰显信心:此次增发,大股东及管理层合计认购金额大5亿元,认购了此次增发的三分之一。这一方面反映了控股股东及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一直不高,此次增发完成,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会上升,进一步增强了控股股东及管理层对公司的控制力。本次发行前,实际控制人杜玉岱持股比例为6.45%;煜明投资及延万华等7名股东与杜玉岱签订委托管理协议,杜玉岱先生合计能够行使表决权的比例为12.34%。增发完成后,杜玉岱合计能够行使表决权的比例为15.81% 新华联控股此次参与增发等同举牌效果:新华联控股此次参加与增发认购金额6亿元,增发完成后持股比例将达到6.62%,超过5%的举牌线,此次参与增发其实等同于举牌。反映了新华联控股对公司长期发展的认可。

新华联控股(2014年)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净利润超过40亿,也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大型民营企业,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本人也是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曾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预计新华联参与公司增发,有望对公司业务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公司承诺未来保持较高分红比例:为进一步保障公司股东权益,公司董事会对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进行详细规划,明确2016-2018年度这三年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0%。

公司面临重大历史机遇:目前行业处于底部,“双反”倒闭行业整合,公司有望快速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树立行业领导地位。随着国内半钢胎替换市场的启动,公司面临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公司作为最优秀的半钢胎的民族轮胎企业,如果能够把握这次历史机遇,将有希望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民族轮胎品牌。此外,越南工厂明年贡献盈利促使公司重回高增长通道。

风险提示:天胶价格大幅反弹,贸易摩擦事件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