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深度报告:内外兼修,打造可复制环保产业链

来源:浙商证券 2016-01-06 13:2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瀚蓝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投资要点

蜕变为系统化环境服务运营商

增发完成后,固废处理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收购创冠中国使公司垃圾焚烧在建产能提高4.13倍,总产能提高3.78倍;市场占有率由0.79%提高至4.07%,步入垃圾焚烧领域的第一梯队,业务领域也将拓展到全国。未来,公司将以水务和燃气业务提供充沛现金流为积淀,以固废处理业务为拓展主线,附带对污水处理业务进行扩张。

多因素驱动业绩高增长

1、受益于固废处理量大幅提升以及垃圾处理单位成本摊薄,2015年公司原有固废业务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30%以上;2、创冠中国投产项目产能利用率将明显提升,2015-2016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50%以上;3、燃气业务收入有望继续保持20%左右的增长;气源与供气结构改变有望使燃气业务毛利率稳步提高。

与大众不同的看法

基于垃圾焚烧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区域相对分散,收购无疑是能让公司迅速做大的最好途径。公司的产业链延伸史显示出善于利用收购来发展自我,有能力将创冠中国融入其成长体系。

风险

1、南海垃圾焚烧一厂达产低于预期。2、创冠中国投产项目盈利增厚趋缓。3、燃气发展产品结构调整低于预期。

资源整合能力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暂不考虑本次增发,预计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18亿元、39.22亿元和44.72亿元,同比增长36.26%、18.21%和14.0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9亿元、5.27亿元和6.0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9元、0.69元和0.79元。考虑到公司不断优化资源组合,再加上估值偏低,我们给予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