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电远达:Q3业绩超预期 借催化剂业务进入危废行业

证券之星 2015-10-30 16: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三季报披露,Q3报告期内营业收入9.20亿元,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97%和105.84%。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26.56亿元,归母净利润3.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59%和41.38%。

投资要点:

Q3业绩超预期主要来自当期毛利率的提升。公司三季报披露,Q3报告期内营业收入9.20亿元,归母净利润0.79亿元,高过我们预期的净利润0.40亿元。Q3业绩超预期主要来自公司当期毛利率的提升,从14年Q3的6.87%提升到15年Q3的10.98%。

推进水务业务,集团环保平台格局初现。电厂水处理项目的锤炼和二郎首个电厂“水岛”示范工程的实施,让公司水务一体化服务能力倍增。公司设立重庆远达水务有限公司,北票市的水处理合同体现了公司新管理层对水务发展战略目标的快速响应,公司快速扩张可期。此外未来公司有望借助平台资源优势,开展催化剂回收处置业务,进入危废处理领域。

公司借催化剂处理进入危废处置领域,打开公司发展空间。公司全资子公司与新中天环保以交叉持股方式展开合作。新中天环保是重庆本地危废处理公司,具备危险废物处置完整产业链,为国家环保危废处置工程技术(重庆)中心的依托单位,且控股子公司中天电废享受WEEE 基金补贴,与催化剂子公司在危废处理方面具备优势互补的能力。本次合作的两个项目中:危废集中焚烧项目,中电远达催化剂公司拟出资2250万元,持股45%,中天持股55%;废弃催化剂处理项目注册资本2000万元,尚处于前期阶段,远达拟按照国有产权转让规定向中天转让45%股权,之后远达催化剂公司仍持有该项目55%股份。远达此次借由催化剂处理进入危废行业,符合公司年初确定的发展计划,为公司补全催化剂全生命周期产业链,顺利打开公司发展空间。

国内核环保第一上市平台随行业向上概念继续发酵。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三家具有中低放核废料处理牌照的企业之一,也是第一个以EP 方式承担核电站离堆核废物处理项目的公司。公司依托山东海阳核电站SRTF 项目的实施,初具全过程核环保服务能力,有望在核废物处理领域实现业绩增长。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公司15-17年收入预测分别为38.39、42.03、45.15亿元(14年为34.84亿元),15-17归母净利为4.14、3.17、3.47亿元。对应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69、0.53、0.58元/股。考虑到公司水务板块开始发力,公司进入发展黄金时期,维持“买入”评级。(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