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创新出口双驱动 王者强势归来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5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瑞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恒瑞医药发布2015年三季报:实现收入68.71亿元,同比增长25.1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40.72%,EPS为0.80元;扣非净利润15.79亿元,同比增长41.05%。

事件评论

业绩延续高增长,经营质量优异: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长25%,净利润增长41%,扣非净利润增长4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5.5亿元,同比增长40%,回款良好,经营质量优异。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2.73个百分点,预计和高毛利出口制剂占比提升有关;销售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下降0.45和0.24个百分点,管理费率提个0.7百分点。

国内业务稳健,制剂出口持续高增长可期:预计国内肿瘤药稳健增长,造影剂、麻醉、电解质产品线增长较快。公司原有主导品种价格体系稳定,且大部分为刚需品种,受控费影响小,阿帕替尼上量迅速,今年有望贡献2-3亿左右收入;新品卡培它滨、替吉奥、艾瑞昔布等持续放量。制剂出口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环磷酰胺除继续开发欧、美、日高端市场外,还拓展了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兴市场。公司出口储备了20多个品种,以高毛利注射剂为主,七氟烷、地氟烷、方达帕鲁、伊伐布雷定等有望于今明两年上市销售,制剂出口有望持续高增长。

海外合作+开展临床,全球化进程值得期待:公司7月公告引进Tesaro公司的止吐药,9月公告向Incyte公司海外授权PD-1单抗SHR1210(总合同价值8亿美元)。此外,公司海外研发进展顺利,吡咯替尼、瑞格列汀、GPR40激动剂和TPOR激动剂等已进入海外I期临床。公司全球化进度有望加快推进。

创新药储备丰富,步入收获期:公司目前有22个处于申报临床及以后的创新药,①肿瘤药和肿瘤辅助用药中,阿帕替尼晚期肺癌、肝癌、乳腺癌、结直肠癌适应症正在积极推进III期临床,法米替尼已开展结直肠癌Ⅲ期临床,吡咯替尼正在I期临床,19K今年底有望获批;②糖尿病药物中,瑞格列汀有望明年上市。公司在风湿免疫和心血管领域也有较为丰富的产品线产品储备,目前多处于临床前阶段。公司未来每年有望上市1-2个新药,真正实现创新驱动。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我国医药创新的王者,阿帕替尼上量迅速,环磷酰胺出口势头良好;肿瘤、糖尿病、免疫治疗新药和出口制剂储备丰富,19K、瑞格列汀获批在即,地氟烷、方达帕鲁等即将出口销售;海外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新的成长空间已经打开,是必须配置的战略性品种,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8元、1.56元和1.94元,对应PE分别为44X、33X和27X,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