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冲基金巨头潜行A股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03 17:1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国际新闻称,沪深交易所7月31日根据交易规则,对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在遭限制的账户中,看到了美国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的身影。

Citadel 在2日发给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的声明中也确认了账户遭限。声明说:“我们在此确认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账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目前,本公司各办公室的其他运营正常。我们将一如既往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合法开展各项经营。”

声明提到Citadel在华投资已有15年之久,并称无论是以往还是近期在中国股市震荡期间,Citadel始终与中国相关监管部门保持积极和有益的沟通。

据悉,Citadel总部位于芝加哥,截至2005年5月,其管理资产超过26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斯·格里芬是投资领域的传奇人物。他是典型的交易型对冲基金管理者,他不关心股票的基本面或内在价值,只关心价格波动,通过大量信息及各种数学模型来分析交易心态,从中寻找机会。

据新华国际报道,量化交易因其交易迅速且被程序化而被诟病,其中更为极端的高频交易更是一度被各国监管层争相喊打。

Citadel就是一家专注于量化投资交易的对冲基金,其总部电脑每天执行的交易额甚至超过纽约证券交易所,是美国证券市场波动的主要推手之一。

对冲基金凯利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严鸣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量化交易是一个很广泛的交易策略。不同的量化交易对于市场的涨跌作用不一样。

在成熟市场,量化交易对增加市场有效性、提供市场流动性,及降低波动性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在市场大跌时,由于量化基金还是会采取相同的操作方式,也会造成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导致恶性循环。

而在不成熟市场,量化交易对监管及市场规则的套利会扩大市场波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