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东华能源:建设曹妃甸项目 扩大丙烷脱氢产能

证券之星 2015-07-28 17: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华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建设曹妃甸丙烷脱氢项目。东华能源拟在曹妃甸建设两期、每期均为66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丙烯132万吨,副产氢气4.62万吨。项目总投资约62.5亿元。

配套建设聚丙烯装置。除建设丙烷脱氢装置以外,公司还将建设一期2套40万吨/年、二期1套40万吨/年的聚丙烯装置,建成后预计年产聚丙烯120万吨。项目总投资约42.6亿元。

建设码头仓储等配套工程。东华能源拟在曹妃甸建设液化码头及陆域配套库区工程,包括2个5万吨级液化烃泊位、陆域配套仓储库区、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等。以及107万立方米的仓储库容。总投资估算为51.5亿元。

首套丙烷脱氢装置顺利投产。公司位于张家港的扬子江石化“120万吨/年丙烷脱氢制丙烯(一期)项目”已与今年5月投料试车,并顺利产出合格丙烯及氢气等产品,进入试生产阶段。

完成对扬子江石化股权收购。此前东华能源持有扬子江石化56%股权,公司于今年6月完成了对扬子江石化剩余44%股权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净利润将得到显著提高。

期待非公开发行完成。东华能源拟非公开发行,发行价格不低于31.2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7760万元。用于宁波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二期)、收购扬子江石化44%股权(已完成收购)、扬子江石化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二期)和补充流动资金。

进一步建设丙烷脱氢项目。目前东华能源宁波丙烷脱氢(一期)66万吨/年项目处于在建状态,预计该项目于2016年上半年建成。此外公司募集资金将建设张家港项目(二期)60万吨/年产能以及宁波项目(二期)66万吨/年产能。未来多套PDH装置建成投产,将带来公司利润的显著增加。

目标为打造供应链金融。东华能源2014年报中指出未来公司将拓展供应链金融领域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将以其原料贸易为基础,整合资源、物流、仓储、生产、金融等要素,充分发挥公司的综合运营优势,逐步增强对丙烷、丁烷资源定价的话语权,最终目标是成为全球化的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6、1.46元(按增发完成后8.9亿股计算),按照2016年EPS及30倍PE,给予公司43.80元的目标价,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及原料价格大幅波动;项目建设进度;新业务拓展进度。(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