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今年A股最差IPO表现:国泰君安四天涨77%

来源:凤凰网 2015-07-02 14:5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在多数股市,四天77%的回报率会让投资者们欣喜若狂。

但在中国,情况恰恰相反,至少对于刚上市的新股是如此(IPO)。国泰君安首次公开发行后(IPO)连续四天的上涨是今年中国股票市场190只首次公开发行(IPO)股票中表现最差的。上月国泰君安首次公开发行(IPO),为A股市场5年来最大的IPO。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A股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最大实现92%的收益。

尽管由于监管机构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时会要求公司将发行价压低,以保证股票在上市交易时能获得即时的收益,但是因为新股发行数量的增多以及上证综指近期的下跌使得新股的收益下降。虽然中国证监会考虑暂停新股发行以缓解市场新股供给过多的担忧,但彭博中国IPO指数自5月底以来已经下跌了25%。

智易东方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蔺常念表示,“疯狂是暂时的。如果国泰君安像创业板的小股票那样疯涨,那么很快国泰君安将会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比苹果的市值还要大。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这家中国第二大券商周三在上海股市上涨1.4%,至34.82元,是上市以来首次没有达到涨停板。中国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不得超过44%,之后每日涨停板限制是10%。

收益减少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国泰君安发行融资额折合49亿美元,是中国A股市场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IPO。该公司如今市值430亿美元,追平德意志银行;其IPO收到3790亿美元申购,相当于整个印尼的股市市值。

今年的IPO回报率已经开始出现6个月来的首次回落。截止6月30日,中国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较发行价上涨393%。而在5月底,这一数字为693%。此外,新股的平均市盈率为71倍,而在一个月前平均市盈率为96倍。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和它们的股东今年通过A股IPO融资237亿美元,是2014年同期的四倍多。

6月29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正在考虑暂停新股发行以稳定市场。周三,上证综指重挫5.2%。中国最大券商——中信证券自4月的高点已经下跌33%。

“有很多新股供应,”野村控股亚洲股票资本市场前主管、《IPO: a Global Guide》一书的作者Philippe Espinasse表示,“在大幅回调之后,投资者更加关注基本面。”

今年的IPO回报率已经开始出现6个月来的首次回落。6月30日,今年上市新股的交易价格平均比发行价高出393%,低于5月底的603%。它们的平均市盈率71倍,低于5月底的9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