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乳业龙头地位增强

来源:平安证券 2015-05-27 11: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利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公司乳业销量仍可翻倍,结构升级是重要动力。参考成熟市场人均乳制品消费量,2013年中国仅为日本的一半,欧美的约三分之一,结构上,中国低端乳饮料的占比偏高,长期看,市场仍应有至少一倍增长空间。

伊利股份(600887)随着行业消费升级延续,公司凭借产品、渠道、管理上的深厚积累,2015年安慕希、金典等高端产品快速增长,伊利乳品领先优势将再扩大。同时,深度分销体系继续完善,拓展有协同效应的新品类,公司的快消品平台属性将更明显。

公司乳业销量仍可翻倍,结构升级是重要动力。参考成熟市场人均乳制品消费量,2013年中国仅为日本的一半,欧美的约三分之一,结构上,中国低端乳饮料的占比偏高,长期看,市场仍应有至少一倍增长空间。2013年起,液态奶、酸奶、奶粉都出现明显的升级趋势,均价增长快于销量增长。考虑到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仍在提升,2015年结构升级依然是行业重要增长动力。

乳业龙头地位增强,可能再拓展有协同效应的新品类。安慕希、核桃乳2015年将成为新增长点,预计收入分别为25亿元、10亿元,其他高端:金典、QQ星乳饮料、畅轻等亦增长很快,产品结构快速升级推动伊利份额再提升。

公司同时通过打造“母婴生态圈”,加强与消费者互动和终端数据挖掘,奶粉未来增长也有望加快。公司已建成一套新品推广体系,现已储备好未来36个月的新品,之后通过研发或并购拓展有协同效应的品类,伊利很可能成为综合食品集团。

渠道、管理领先,从乳业龙头向综合食品集团迈进。伊利的渠道深度和广度,从销售人员数量来看,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先。管理上,伊利的ER、CRM开发很早,终端数据搜集分析均有专人负责,保障新品成功率,2015年公司计划把电子系统内外部打通,效率将再提升。公司的渠道政策亦很灵活,在竞争中注重保障渠道利益,销售体系很稳固。公司的终端执行亦已成体系,业务流程明晰,任务层层分解到具体的人,与金钱激励挂钩。潘刚董事长年龄、学历、工作经历都是快消品企业领袖中的强者,完全可能带领伊利成为综合食品集团。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同比分别+40%、+16%。营收分别+13%、+12%,其中,液态奶分别+15%、+14%,奶粉等乳制品分别+8%、+7%。主要考虑:一是深度分销体系持续完善,明星产品快速增长推动份额提升;二是原奶价格下降、高端产品占比上升推动毛利率提升;三是公司现金充足,未来可能通过并购成长为中国第一的综合食品集团,估值有提升的空间;四是经过2014年增持后,管理层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