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强推新材料建材

证券之星 2015-05-20 13: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盛科技:新型玻璃、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四大业务板块,乘混改“东风”,借力资本市场:凯盛科技2014 年12 月在北京正式挂牌,2014 年收入突破120 亿,未来3-5 年内营业收入目标为500 亿元,年均增幅50%以上,根据规划,跨越式增长主要来自于下属四大业务板块的整合发展、平台搭建及产业链协同。我们认为,这意味着吹响了中国建材集团在新型玻璃、新能源及新材料业务的集结号,未来的方向我们判断将是借助资本市场(下属上市公司为洛阳玻璃(600876)与方兴科技(600552),参股港股中国玻璃(3300.HK))实现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及资产证券化,实现竞争力与市值双升。给予方兴科技“增持”评级,给予洛阳玻璃“增持”评级。

洛阳玻璃:拟臵出浮法业务,臵入超薄玻璃基板,电子玻璃突破垄断,引领产业升级:2015 年1 月1 日,洛阳玻璃公告重大资产置换预案,拟臵出浮法业务,注入蚌埠公司超薄玻璃基板业务,实现业务升级转型。超薄玻璃基板是触摸屏产业链的上游,由于其技术、资金壁垒,国内外市场一直被康宁、旭硝子等垄断,蚌埠公司已经可以实现0.33mm 产品的量产,打破了国际垄断。同时,打通凯盛科技的触摸屏产业链,实现产业链联动、产品的升级。

方兴科技:实现氧化锆新材料+显示器件布局,或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整合平台:2011 年方兴科技已经实现了浮法业务的剥离,臵入盈利能力较强的新材料业务。2014 年9 月,公司拟收购深圳国显75.58%股权,实现从玻璃基板减薄处理到ITO 镀膜再到液晶显示及触摸屏模组制造一体化,较完整的产业链有助于发挥协同效应消减成本,提升公司竞争力,而收购深圳国显我们认为仅仅是产业整合布局的开始。

改革或将在央企层面进一步展开,洛阳玻璃及方兴科技或将成为“生力军”:2015 年2 月,第一批央企试点中建材集团混改方案获得国资委批准,而中国建材旗下的北新建材及中国巨石已经停牌,我们判断,方兴科技及洛阳玻璃有望成为进一步改革的生力军。我们认为改革的方向可能继续沿着“央企市营”——激励机制激发员工活力、集团资产的整合、实现国有资产的增值。

本篇报告新增覆盖公司及评级:方兴科技(增持),洛阳玻璃(增持)。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推进速度低于预期。(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