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广发证券:多重利好共振银行沐春风 4股估值远没到位

证券之星 2015-04-10 13:1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兴业银行:给自己一个机会重新认识你 千亿市值的银银平台

兴业银行 60116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陆怡雯 撰写日期:2015-03-13

兴业银行从2005年开始布局银银平台,经历10年耕耘,至今银银平台已经涵盖8个业务模块,包括支付结算、财富管理、融资服务、结构优化、科技输出、资金运用、外汇代理和综合培训。银银平台是兴业银行区别于其他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也使兴业能在同业业务上潇洒自如,均衡匹配同业资产和负债。更是成就兴业银行成为银行的银行、IT银行以及互联网银行的宝贵财富。

银银平台千亿市值不是梦。支付结算、财富管理和科技输出是最具互联网和IT精神的模块,也是在公司内最被低估,更值得被市场重新评估的板块。

"银行的银行"-支付结算模块的400亿市值:1)银银平台签约了接近14%的法人银行,连接的网点3.3万家,超过任何一家四大行,间接实现了对县域地区的全面覆盖。2)签约的中小银行通过兴业进行结算清算,并接入央行大小额系统。承担与银联类似的职能。3)预计14年全年累计结算规模接近2万亿,按千分之一的收入和万分之五的利润率测算,实现接近10亿的利润,同比90%以上的增长,谨慎给予400亿的市值。

"IT银行"-科技输出模块的百亿市值及大数据想象空间:1)兴业银行核心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超过7%的法人银行提供核心系统,数据托管和备份。2)预计14年系统使用和维护收入约8.1亿元,净利润约2.5亿元,谨慎给予100亿的市值。3)大数据优势不输大银行,未来潜力无限。签约机构的大数据积累,必将有利于提升风险评估能力。

"互联网银行"-财富管理的500亿+市值:财富管理包括代理理财产品的销售,托管等服务。1)依托强大的银银平台客户,托管达4万亿,接近工行5万亿的水平,预计14年托管业务手续费收入约40亿元,约15亿净利润。2)估算14年银银平台代线下渠道代销理财产品约8000亿,线上钱大掌柜渠道代销规模超过2000亿。拥有同业和客户的天然优势,为线上和线下带来了飞速的增长。领先的线下渠道优势,和不输同类公司的线上渠道优势,保守估计将超过500亿的市值。

兴业银行从来不是激进,而是激情和创意的结合。作为福建省混改的标杆,混业经营将进一步塑造其在投行领域的优势。未来银银平台通过更市场化的模式运作和激励,必将提升其在中小银行间渗透率。作为银行的银行,IT银行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先驱者,考虑到银银平台的千亿市值将逐渐被市场所重新评估,股价仍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4/15/16年净利润增速14.3%/5%/15%,对应14/15/16年PB估值1.28/1.1/0.94倍,PE估值6.5/6.3/5.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