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收跌希腊暴跌9.2% 金油下跌

证券之星 2015-01-29 05:2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储声明后油价下滑美股收跌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决策机构重申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表示将观察经济数据以决定加息时间。原油期货价格再度重挫。

美东时间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5.84点,报17,191.37点,跌幅为1.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39点,报2,002.16点,跌幅为1.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50点,报4,637.99点,跌幅为0.93%。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2015年1月29日03:00)公布了议息会议结果与声明。

FOMC宣布,0-0.25%超低利率政策依然是恰当的,在加息问题上将保持耐心。与此同时,联储对经济增速、就业的评估均更为乐观,使用了稳固增长、强劲增长等措辞。

在声明中,美联储重申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认为经济稳定增长、就业增长强劲,重申通货膨胀率将逐渐回升到2%的目标。

联储声明并未提到全球性因素,也没有给出是否会在2015年下半年加息的暗示。

此前高盛公司及其他公司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份首次提高短期利率。但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艾伦-岑特纳(Ellen Zentner)周二表示,她预计美联储将在2016年3月之后加息,部分原因是因为通货紧缩压力比预期的更大。

周二美股收跌,大盘蒙受了三周来的最大跌幅,因卡特彼勒与微软等行业领头羊的盈利数据令人失望、耐用品订单数据大幅下跌。当天标普500指数收跌1.3%。

苹果公司的财报提振了周三的市场情绪。该公司在第一财季内总共售出7450万部iPhone手机,盈利同比增长38%,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美元汇率走强正在蚕食企业盈利,而油价低迷则意味着投资者期待美联储推迟加息。今天投资者将从FOMC声明中寻找相关线索。

个股消息面,波音(BA)股价攀升,该公司的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第四财季净利润14.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02美元;持续经营每股收益2.02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2.31美元,后者较市场预期高出20美分;全季营收总计244.7亿美元,同比增长2.9%,较市场预期高出5.4亿美元。

互联网搜索引擎提供商雅虎(YHOO)股价大涨,该公司在周二盘后宣布将准备将其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BABA)股份剥离出来,成立一家独立的公开上市公司。

据媒体报道,雅虎周二宣布将剥离所持阿里巴的3.84亿股股票,从而将其分拆为一家名为SpinCo的独立上市公司。在基于1月26日阿里的收盘价进行分拆以后,雅虎将可向股东返还近500亿美元的价值。

苹果公司(AAPL)第一财季营收746亿美元,同比上涨30%,市场预期675.2亿美元。第一财季每股收益3.06美元,市场预期2.6美元。2014年第一财季,苹果共销售7450万部iPhone、2142万台iPad以及550万部Mac。苹果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520-55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37.9亿美元。

美国钢铁公司(X)股价攀升,这家钢铁生产商周二公布的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医疗设备生产商Abiomed(ABMD)股价大涨,该公司的盈利远超市场预期。

Ethan Allen Interiors(ETC)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盈利低于预期。

Shack(SHAK)提高了IPO条款,称将发行575万股,预计发行价格将在每股17美元至19美元。

海外市场面,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上涨0.1%,但希腊股市则暴跌9.2%,触及两年新低,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原因是该国新总理称其将与国际贷方就援助协议展开谈判。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大幅收跌9.2%,报711.13点,创下自2012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此前该国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强调,他将推动国际债权人减免该国债务。

受日元汇率走低推动,周三日经225综合指数再创一个月来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美元,报每盎司1287美元。美国NYMEX 3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1.78美元,跌幅3.85%,报44.45美元/桶。

美联储政策声明:重申加息应保持耐心

在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了货币政策声明。

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同时表示在开始正常化货币政策立场的问题上可保持耐心。但声明同时表示,如果未来获得的信息表明,朝着FOMC就业和通胀目标所取得的进展快于FOMC目前预期,则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发生时间很可能将早于当前预期。相反的,如果这种进展慢于预期,则上调目标区间的发生时间很可能将晚于当前预期。

苹果2014年第一财季营收盈利大超预期

苹果(NASDAQ:AAPL)发布2014年第一财度财报,第一财季营收746亿美元,同比上涨30%,市场预期675.2亿美元。第一财季每股收益3.06美元,市场预期2.6美元。2014年第一财季,苹果共销售7450万部iPhone、2142万台iPad以及550万部Mac。苹果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520-55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37.9亿美元。苹果股价周二盘后上涨逾5%。

雅虎将剥离阿里股份至新公司 向股东返还500亿美元

雅虎(YHOO)周二盘后公布了最新的财报,并称其将剥离所持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的3.84亿股股票,从而将其分拆为一家名为SpinCo的独立上市公司。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在基于1月26日阿里巴巴[微博]集团的收盘价进行分拆以后,我们将可向公司股东返还近500亿美元的价值。这种水平的资本回报将是历史性的,尤其对一家像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来说更是如此。”

2005年,雅虎以10亿美元现金和中国雅虎的全部资产换来阿里巴巴40%的股份。2012年,雅虎曾经减持5.23亿股阿里普通股,获得71亿美元收入。雅虎持有阿里的股份降至22.6%。

波音第四财季利润营收均超预期

波音(BA)公司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净利润14.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02美元;持续经营每股收益2.02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2.31美元,后者较市场预期高出20美分;全季营收总计244.7亿美元,同比增长2.9%,较市场预期高出5.4亿美元。

黄金下跌0.4%报1285.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0.4%,报每盎司1285.90美元,主要由于投资者重返股市。同时,市场正在重点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

希腊新总理寻求债务减记 欧洲市场陷入风雨飘摇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终于发出强硬信号!周三(1月28日),齐普拉斯在首次内阁会议中讲话称,政策将有剧烈变动。他将会寻求债务减记和放松财政紧缩。

齐普拉斯表示,已告知第一次内阁会议的与会者,政策将有剧烈变动。他说道:“我们是个肩负救国重任的政府,我们的目标是就债务减记进行谈判。”齐普拉斯称,新政府将结束国内政治的保护主义,并将寻求实现预算平衡而非不现实的预算盈余。不过,当务之急是先解决失业问题。

他透露,周五将与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进行建设性对话。在竞选之前,齐普拉斯对于财政紧缩和债务减记的态度一度有所缓和,但今天他的表态显然现实了其强硬的立场。齐普拉斯的讲话放出的信号让市场感到不安。之前,市场一直担心希腊左翼政党上台将会要求债务减记和放松财政紧缩。

希腊股市暴跌9.2%欧股收涨0.1%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上涨0.1%,但希腊股市则暴跌9.2%,触及两年新低,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原因是该国新总理称其将与国际贷方就援助协议展开谈判。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1%,报369.08点,该指数周二收跌1%,9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低。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大幅收跌9.2%,报711.13点。欧洲其他股市的表现则好于希腊。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8%,报10710.9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3%,报4610.9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报6825.94点。(新浪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