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件:军工电子迎佳音 苹果产业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1-27 08: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主要观点摘要:一月份我们持续的报告强调“白马成长、业绩为王”逻辑,海康、歌尔、大华底部大幅上涨,而新白马欣旺达、金龙机电也由于苹果产业链的新切入者及新技术的代表业绩弹性最大,金龙机电在年度业绩预告之后业绩拐点确定,过去一周表现亮眼,欣旺达近期也将发布年度业绩预告,从产业调研来看,公司作为iphone6plus的主力供应商2014Q4拐点确定。电子行业经过前期上涨后,目前仍然处于历史估值底以及持仓低位,继续板块推荐。上周微软发布hololens,是继谷歌等国际巨头发布虚拟现实产品之后又一巨头切入,产品惊艳,我们持续推荐以虚拟显示为代表的“智能视频”大行业,将是下一代互联网创新的大方向,本周我们也将深度分析虚拟显示带来的“智能视频大时代”创新带来的新的投资机会。1月23日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发布,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军工电子将充分受益;1月28日苹果将发布2014年财报,从产业调研来看,手机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Q4,存储等的提升苹果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2015Q1手机销售展望也有望非常乐观,相关苹果产业链公司将充分受益。

1月28日发布,苹果有望迎来历史最好的Q4,PLUS销售大超预期,进入一季度,苹果手机依然供不应求,预期Q1展望佳,继续推荐相关产业链公司,2015Q1有望大幅增长。一季度将持续供不应求状态,供应链订单预期高峰期将至少持续至一季度底,相关供应链公司继续满产。2015年由于春节较晚,影响较大,因此相关产业链公司2015Q1一季度业绩将超预期,继续强烈推荐。

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发布,军工电子充分受益。1月23日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发布,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这是继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后,领导人将国家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智能视频大时代到来。上周微软发布hololens眼镜,是切入虚拟现实又一巨头。OculusRift、索尼PromjectMorpheus和三星GearVR等虚拟现实设备陆续发布,并且关于虚拟现实的游戏、应用和电影等内容型产品发布,基于虚拟显示的软件平台也进入完善期。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3.99%,跑赢沪深300指数5.73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9.77%,跑赢沪深300指数8.69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2.96%、4.05%、2.60%、6.32%、5.43%。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可关注公司股东大会时间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