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黄金交易所签署备忘录 七股杀出重围

证券之星 2015-01-16 09:5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与世界黄金协会在上海正式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计划谅解备忘录》。上海黄金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交易所。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强强联手,通力合作,以中国黄金市场的国际化为契机,借力上海自贸区开展市场拓展,为区域乃至全球的行业人员及投资者提供相关的产品与服务,切实推动全球黄金市场的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赤峰黄金:金价下跌拖累业绩,延伸产业链提高业绩稳定性

赤峰黄金 600988

研究机构:民族证券 分析师:李晶 撰写日期:2014-11-06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36%。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68%、36%,每股收益0.23元,加权净资产收益率20.04%,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毛利率58%,同比下降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国内黄金价格同比下降12%左右,公司黄金产品产、销量增加,及五龙黄金并表,抵消了金价下跌影响,带来营收增长,但毛利率及净利率下降。

金价下行,黄金产品产销量环比下降,导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0%。第三季度收入1.5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20%,环比下降33%、44%,每股收益0.08元。第三季度国内黄金价格同比下降4%左右,环比下降1%,收购五龙黄金推动黄金产品产销量同比增加,但第三季度公司黄金产品产销量环比下降,同时开采及制造成本增加,导致第三季度收入环比下降,盈利能力降低。

五龙黄金业绩承诺提供安全边际。五龙黄金业绩承诺14-16年净利润分别为5432、9906、10609万元,并有业绩不达预期的补偿协议,为14年业绩增长提供安全保障。我们预计四季度五龙黄金的产品产销量将增加带动业绩达到预期。

公司收购雄风稀贵进展顺利。目前重大资产重组已获得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预计14年底或15年完成。雄风稀贵主营业务为从有色金属冶炼废渣等物料中综合回收铋、银、金、钯等多种金属,属于资源综合回收利用行业,受到政策扶持,未来发展前景看好。雄风稀贵承诺2014-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700万元、8500万元、13800万元、143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0.77%、49.12%、62.35%和3.62%,同时设计了业绩不达预期的补偿办法。公司收购雄风稀贵意在延伸产业链,降低主业风险,增强整体业绩稳定性,同时发挥协同效应,开拓赤峰当地资源综合回收市场。

预计金价仍有下行风险。10月底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到期,未来存在加息预期,美元预计走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预计还将维持弱势,金价仍有下行风险。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48、0.57、0.63元,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一方面增加黄金储备巩固主业市场地位,另一方面积极延伸产业链布局下游有色金属回收利用产业,优化业务结构,规避金价波动风险,提高业绩稳定性。暂不考虑收购雄风稀贵,考虑到13年收购的五龙黄金14年实现并表,预计公司加大成本费用控制力度,尽力弥补金价下跌损失,维持前期盈利预测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48、0.57、0.63元,对应2014-2015年PE为22、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金价下跌风险、收购进展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