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震荡之下 家电龙头进可攻退可守

来源:银河证券 2015-01-04 08: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价表现:估值提升仍有空间.

2014 年以来,家电板块上涨22.22%,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45.68%,上证综指上涨47.80%。12 月以来,沪深300 指数上涨20.85%,上证综指上涨16.57%,家电板块上涨8.93%。

展望下一阶段,市场投资风格分化加剧,家电板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手持现金充沛,受益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跌。我们看好家电投资逻辑: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低估值在震荡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l 震荡行情下,家电进可攻,退可守.

过去市场给予家电较低估值的重要原因之一,最大的担心在于地产销量低迷,造成家电板块估值不断走低。随着流动性放松,社会融资成本逐渐降低,对地产信贷也形成一定利好。地产开发和按揭融资成本的下降,有利于释放地产刚性需求。而地产刚需相比过往投资性地产,对家电需求的拉动更为直接,特别利好有品牌的家电龙头:格力、美的、海尔。

家电企业,特别是白电龙头企业估值在此轮上涨中有所修复,但相对估值仍偏低。

央行降息,推动上证指数12 月大幅上涨。A 股剔除银行石油,总体估值从年初19 倍左右提升到27 倍。A 股整体估值中枢上移,家电特别是三大白电龙头相对估值,仍较低。此轮上涨,主要由低估值蓝筹股拉动,家电龙头,作为业绩稳健蓝筹股标的,家电龙头估值仍较低。考虑到明年龙头业绩稳健,原材料价格下跌背景下,家电龙头明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同时格力受益国企改革、美的积极布局互联网和智能家居、海尔资产整合和智能家居落地等预期,龙头未来业绩和估值都有提升空间。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

展望2015 年,尽管销量难有大幅增长,均价提升带来的收入以及盈利增长仍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家电作为耐用必须消费品,一定的刚性需求始终存在。地产政策逐步放松以及融资成本下降,也有利于稳定家电需求。同时,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大宗原材料价格维持低位,家电龙头拥有行业定价权,享受成本下降带来的盈利水平提升。

家电的投资价值始终存:稳健增长、现金充沛、低估值、高股息1. 行业生态优化,强者恒强。

2. 寡头垄断,理应享有寡头利润。

3. 家电的基本需求始终存在。

4. 手握现金充足,分红比例高,高股息、低估值。

建议关注:蓝筹白电龙头:美的(智能家居、互联网)、格力(国企改革预期)、海尔(资产整合、智能家居);绝对股价低,业绩弹性大,面板价格上涨及改革预期:TCL 集团;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华帝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