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欣旺达:公司掌握硅负极电池相关技术,并已于2023年年中实现量产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4 23: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欣旺达(300207)03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期问答里,多位投资者多次询问贵司是否掌握消费类硅负极电池技术,关注点在贵司锂威是否具备生产大容量消费电芯技术和规模生产的能力,自各大移动终端厂家推出自家的AI大模型后,移动终端待机和使用的耗电量急剧增加,请问,贵司高容量消费电芯产能目前能达到多少?谢谢。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掌握硅负极电池相关技术,并已于2023年年中实现量产。预计随着AI在移动端智能设备上的推广,将对消费类电芯带来更多需求。谢谢。

投资者:根据OPPO Find X7 Ultra拆机显示,电池由欣旺达提供,请问贵公司针对AI手机,AIpc及服务器还提供什么产品呢?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广泛运用于手机、PC领域,此外,公司可以为服务器机房提供储能电池,谢谢。

投资者:和特斯拉的合作有什么进展,4680电池中试结果什么时候结束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该客户为公司重要目标客户,谢谢。

投资者:请问,回购注销什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分别于2023年8月28日、2023年9月1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2023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截至2024年3月14日,该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回购股份14,601,258股。公司另于2024年2月7日、2024年2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该方案暂未实施,具体进展请关注后续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副校长。在两会上说,已研制出只需充一次电能跑1000公里的电池,合作方是欣旺达,请问欣旺达与南开大学合作进展到哪一步了?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此前与中南大学进行院士工作站相关合作,主要针对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等做技术研发合作。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作为广大中小投资者一员,深切关注着贵公司经营现状、发展趋势与前景。关注一:根据最新的东吴证券研报显示,公司2022到2023财年在动力电池方面预计单向亏损近20亿人民币,严重拖累了公司总盈利能力,如此亏损额度是公司技术层面没有优势还是其他?请说明!关注二:BEV超充电芯的业务拓展情况如何?核心竞争优势是否能主导动力电芯市场?我愿与贵公司历经一步步风景,迎来一步步欢喜……敬祝商祺!!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的具体财务数据请关注年度报告。根据东方证券统计,过去五年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经历大洗牌,市场竞争加剧。目前公司在新产品研发及新客户开发方面投入较大,但公司动力电池销售规模还不足够,所以暂时处于亏损状态,我们相信随着客户定点车型的增加以及销售放量,相关业务业绩表现将得到持续改善。公司坚持“聚焦+差异化”的策略,积极布局中高端市场,聚焦超级快充产品的开发,具备行业差异化领先优势。超级快充4C三元电池产品已经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4C磷酸铁锂电池已完成开发,与行业内先进水平进度基本一致。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和全球第一涂布模头企业南京华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否有合作?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南京华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的供应商之一,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是否确认从目前公司剥离,独立上市?目前进展如何?基于现在行情,会考虑停止业务拆分吗?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关于您提及的事项,后续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公司是否有高倍率型的锂电系列产品?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在动力电池、消费类电池业务均有高倍率电池产品。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涉及超级快充产品的开发,公司研发并最先量产了能够满足800V超充平台、最大充电功率480kW的超充电芯,并成功装车实现商用。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目前已布局4-6C的高能量密度超充电芯。公司在消费类电池方面与客户就高倍率性能的电池(快充电池)开展合作,公司根据客户手机快充产品对功率的要求进行研发、生产。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网传理想汽车将L7,L8车型动力电池由宁德时代替换为欣旺达动力,包括直接替换和两家混装,是否表明贵公司的动力电池性能已经可以比肩行业巨头CATL,车企选择替换是否表明贵司动力电池比CATL更具成本优势呢?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理想为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公司与客户积极配合,为客户的研发、生产和制造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高精尖的技术支持,助力客户实现其目标。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我今年入职了贵公司石龙仔厂区,发现饭堂的饭菜特别的贵,比富士康伙食还要贵。希望董秘转达董事会,让饭堂饭菜能否便宜点?减轻我们打工人的生存压力?谢谢。

欣旺达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您的建议已收到,并已传达给相关负责人。后续如有类似问题,请通过如下路径提报:企业微信-工作台-建议与隐患提报-行政投诉与建议,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