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维宏股份:本次回购期限是三个月,我们会根据市场状况择机进行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06 18:0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维宏股份(300508)03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刘董国常会支持大规模设备更新对公司产品有影响吗。具体有哪些。

维宏股份董秘:您好!从产业逻辑上讲,大规模设备更新,会拉动装备制造业,数控系统和伺服系统作为数控装备的核心零部件,理论上整个数控和伺服行业是会受益的。可以将它看成是存量市场的提前更新。这一政策有多大的影响,不好判断。关键是终端制造厂商有多大意愿提前更新设备。您是个厂商,生产设备平均年龄八年左右,我也是个同行,但是我的设备年龄平均三年。届时政府出台具体的优惠政策,咱们的决策不一定相同。您可能决定更换设备,我可能不更换。但总体来看,它是偏利好的,对装备制造业还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投资者:请问刘董公司董事长计划增持股份有什么进展,公司回购股份为何还不实时。

维宏股份董秘:您好!本次回购期限是三个月,我们会根据市场状况择机进行。进展过程,我们会根据监管规定及时披露。暂未接到董事长相关计划告知函。

投资者:董秘您好!记得维宏股份上市之初有机器人控制器业务,后来还宣告有激光切割头业务,恰好与柏楚近年来业绩增长点吻合,但是后来维宏都先后将其裁撤了。请问为什么?是否可以由此证明公司决策层的重大失误?

维宏股份董秘:您好!是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我们做了好几年,主要是直角坐标系机器人,可以做到六自由度。大概是18年左右撤销了这个产品线。当时的判断是,商业模式要么是我们只做控制器,为集成商提供机器人控制器;要么是我们以控制器为核心点自己下场做集成商,工业机器人控制器这个领域的毛利率会越来越低,根本没办法和机床控制器相比,我们还是聚焦一点。从现在工业机器人市场情形来看,我们的判断基本正确。关于激光切割头项目,后视角度看,有对有错。对的是,及时终止了切割头,将精力集中在控制系统和CADCAM上。它的成果,这几年我们在行业的表现可以反映出来;错的是,切割头当初主要是低功率段,相对低端一些,竞争比较激烈。但是,它也有合理的地方,在那个阶段,我们的激光控制系统,主要的应用场景也就是那个功率段,切割头和控制系统匹配。比如说,我们的控制系统主要应用场景是3000瓦,但是我们搞出来的切割头是1万瓦,这两个东西基本就割裂开来了,相互促进提升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后来,我们也反思我们的定位,我们认为我们是一家运动控制厂商,是一家软件企业,用运动控制技术给机床行业赋能,让制造更高效、更精准、更灵活。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23年预计股权激励费用2000余万,按公布的业绩预测,占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净利润也达到了三分之一,导致公司增收不增利,且公司已经多年增收不增利了,请问公司通过股权激励方案时是否考虑到了中小股东的利益?以及激励计划的合理性?

维宏股份董秘:您好。第二类限制性股票的激励费用,需要用BS模型计算。第二次董事会召开日的收盘价作为股票的公允价值,对激励费用的计算有很大影响。在所有其他情况不变的条件下,如果我们的第二次董事会选择在那段时间股价相对较低的日期召开,激励费用将会极大降低。2023年的实际经营状况不变,仅仅只是第二次董事会日期的不同,利润表会就产生巨大变化。此时,您的论断是否会发生变化?从我们披露股权激励方案之后的一段走势来看,市场应该是认可此方案的。否则,市场立马用脚投票,给脸色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