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信息:公司没有从事视频鉴权或认证相关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27 17: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科信息(300678)02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作为央企,贵公司将如何落实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会中所明确的:中央企业要把发展人工智能放在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深入推进产业焕新,加快布局和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把主要资源集中投入到最需要、最有优势的领域,加快建设一批智能算力中心,开展AI+专项行动。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作为科技国家队,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数十年,以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为核心技术,面向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四大板块,致力于政府、烟草、印钞、油气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相关产品、智能化工程与服务。公司将紧抓市场机遇,积极扩建产业生态圈,运用AI技术努力赋能更多行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目前Sora板块成为热门话题,请问贵公司集团对Sora文生视频有相关的了解吗?有没有可能会融入公司以后的发展规划中吗?请告知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没有从事Sora相关业务。公司将紧紧围绕主营业务,运用智能识别与分析技术核心技术,根据行业客户需求趋势制定研发规划,开展业务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目前跟华为合作情况如何,是否有视频类业务合作。目前华为要发布通信大模型,目前贵司是否有合作,贵司是否有自己的大模型,跟华为,微软,字节,政府,金融是否有合作,未来贵司能否实现文生图片,文生视频能力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鲲鹏生态ISV认证合作伙伴。目前,公司没有从事Sora视频类业务,也没有研发通用大模型。公司将紧紧围绕主营业务,运用智能识别与分析技术核心技术和长期积累的行业垂直模型、数据,根据行业客户需求趋势制定研发规划,开展业务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在数据安全上有啥产品,未来是否能做视频鉴权或认证,以便更好保护著作人权益,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没有从事视频鉴权或认证相关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AI赋能产业焕新”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公司作为央企,长期深耕人工智能,请问过去围绕AI赋能产业焕新有哪些举措,将来打算怎么做?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数十年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在数字会议业务领域,充分运用高速机器视觉、分布式计算及AI等信息技术,研制出稳定可靠、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智能会议系统;在政务大数据领域,先后在政务民生服务、政法信息共享、统计大数据分析、区域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等领域推出了多个产品与解决方案并落地实施;基于EIOD边缘智能设备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同类系统先进水平,其中多维遗传禁忌的“1+N”滚动生产模型、生产线工艺参数智能控制算法在最优求解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智能建造领域,与四川蜀道集团共同研发的智能搬运机器人(一期)顺利通过验收。在智慧医疗领域,公司正在推进智能麻醉机器人的临床试验进程,积极布局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对于未来运用技术优势赋能产业焕新,公司将聚焦智慧政务]智慧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四大业务板块,不断深耕行业客户需求,运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长期积累的行业垂直模型、数据,加快研发进度,为行业提质增效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与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属于央企还是国企?都在哪些业务方面有优势?有没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布局?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其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在自动推理与定理机器证明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继承了研究所深厚的科研基础和众多研发成果,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深耕数十年,现已成为中国数字会议一流品牌;是国内少数几家能为烟草行业提供包括农业、工业和商业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是国内最先将高速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印钞检测行业的开创者,是全球唯一一家能从制版、防伪线、钞票纸和印钞工序全流程提供人工智能检测方案以及全套机器视觉检测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是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内主要石油公司信息系统建设的合作伙伴。公司战略规划是定位于做国内领先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以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为核心技术,面向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四大板块,致力于政府、烟草、印钞、油气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相关产品、智能化工程与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智能装载机器人研发成功了吗?可以用在哪些领域?能不能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智慧城市领域,公司联合四川蜀道集团共同研发的智能装载机器人(一期)顺利通过验收,并完成了二期研发规划工作,将继续推进工程车辆路面自动化作业产品联合开发项目。智能装载机器人主要运用于基建领域,有利于施工现场降低人力成本与安全风险、提升工作效率,并达到绿色节能的要求。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我看到公司的ESG评级比较一般,商道融绿和华证的评级仅为B和BB,并且公司在社会板块的评级仅为BB,存在一定风险,有可能会影响员工待遇和周边社区。公司有什么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的计划吗?未来打算如何提高ESG水平?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披露以及ESG工作,将其纳入公司高管重点工作,在经营发展中不断践行社会责任和ESG理念,组织员工ESG培训和交流,自上而下构建ESG管理文化。从2019年起连续四年自愿披露社会责任报告,把公司积极追求企业经营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力争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协同提升、努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举措向投资者进行展示,报告质量得到监管机构及广大投资者的充分认可。2020年公司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获华证ESG评级“AAA”级;2021年,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社会责任奖”,荣登首届“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榜单。2022年至2023年,公司信息披露考核两次获得深交所“A”级评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SORA文生视频,实现物理世界的深度学习进而理解实现,一个模拟世界呼之欲出,这种颠覆性的技术革命让人惊讶又深感压力,作为中科院旗下AI公司,应该相应国家号召,不能只满足行业应用的智能识别和分析,在文生视频等AGI技术底座也应该有自己的规划和布局,勇担重任。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是否有算力应用,未来是否布局这一块,目前贵司是否有在研究算力调度应用,在算力的未来,智能调度软件也是有市场前景,贵司本来就是国企,应该做出规范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没有从事算力业务。公司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数十年,以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为核心技术,面向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四大板块,致力于政府、烟草、印钞、油气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相关产品、智能化工程与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