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友钴业: 非洲区津巴布韦锂矿采矿权没有有效期的限制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26 18: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友钴业(603799)10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贵司非洲arcadia锂矿的采矿权证的年限是多少?该项目设计寿命20年,是否存在项目没结束,采矿权证先到期的问题?烦请解答,谢谢。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非洲区津巴布韦锂矿采矿权没有有效期的限制。公司将严格按照矿业法规定,做好矿权年检等相关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回购的股票不注销,反而股权激励又使用新增发股票的方式,进一步稀释中小股东的股权份额,请问这样的方式是否违背证监会的相关政策?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公司本次回购拟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回购的股份如未能在发布回购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后3年内用于上述用途的,则未使用的已回购股份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注销。公司回购股票与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均符合相关监管规则要求,不存在违背证监会相关政策的情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强烈要求公司关闭转融通业务,偿还融券,保护小股东利益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并未进行本公司股票的融券业务,如有相关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股价的波动受市场环境、行业预期、投资人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将坚持做好主营业务,提升经营质量,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股价连续下跌,8月份以来暴跌近30%,更是从高位连续下跌两年多近60%,极大挫伤投资者积极性,也损害了公司自身利益。请公司加快回购速度,及时公布回购情况,同时增加与股民的互动交流,就公司海外投资项目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公布,进行合法合规、积极有效的正向引导,呵护投资者信心。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您的建议已收到,我们将转达给管理层。公司的海外项目进展情况请您参考公司定期报告和投资项目进展公告。同时,也欢迎您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会依规适时发布项目相关图文信息。股价的波动受市场环境、行业预期、投资人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坚持做好主营业务,提升经营质量,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公司和华为有合作吗?或公司产品间接供应华为?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公司钴酸锂及四氧化三钴产品已全面供应全球主流消费电子供应链,全面覆盖苹果、华为、小米、VIVO等终端手机厂。锂电新材料产品已经进入到LGES、三星SDI、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全球头部动力电池的核心产业链,产品已开始大规模应用到大众MEB平台、Stellantis、雷诺日产联盟、宝马、吉利、问界等电动汽车。同时,公司与华为等合作开展3C电池和组件拆解及金属回收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很多股东不满意近年来公司的表现,股票价格也长期下跌。月月破新低,没有办法长期持有。这样会导致公司恶性循环,公司有没有应对措施?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为彰显企业管理层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充分维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提升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8月31日华友钴业发布了回购股票方案。公司拟以不超过60元/股(含)的价格,以不低于6亿元-10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截至9月30日华友钴业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完成7,392,549股的公司股份回购,占公司总股本的0.43%,回购总金额约为2.8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股价的波动受市场环境、行业预期、投资人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坚持做好主营业务,提升经营质量,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今年有在一路一带沿线国建厂计划吗?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公司基于行业特征,经营布局高度国际化,在印尼、刚果(金)、津巴布韦、韩国、匈牙利、摩洛哥等地进行了矿产资源开发、冶炼加工、电池材料制造等投资布局,部分项目已经达产,部分项目还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具体项目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发布的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融券长期处于两市高位,券源来路不明;股价连续暴跌,公司回购效率极低,回购进度更新极慢;董秘对投资者的提问长期选择无视,或已机械性的回答搪塞投资者,属于严重失职。公司董事会必须对投资者作出正面的解释!否则我们将集体向证监会举报公司问题。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10月26日华友钴业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2,037,94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0%,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4.4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后续公司将按照公告的回购计划,依规开展回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坚持做好主营业务,提升经营质量,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如果不同意议案,转债持有人持有的债券可以回售么?什么时候开始回售?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根据战略规划和经营需要,公司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及华友转债2023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拟对“华友转债”部分募集资金用途进行变更。根据《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华友转债”的附加回售条款生效。可转债持有人可以在公司公告的回售申报期(2023年10月25日至2023年10月31日)内进行回售。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选择回售等同于以100.27元/张(含当期利息)卖出持有的“华友转债”。截至目前,“华友转债”的收盘价格高于本次回售价格,投资者选择回售可能会带来损失,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