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瑞普生物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2.6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6-09 18:5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孟维肖近期对瑞普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瑞普生物深度报告:畜禽业务旧事新韵,宠物医疗晨曦初现》,本报告对瑞普生物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2.60元,当前股价为17.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88.44%。


  瑞普生物(300119)
  投资要点
  “三方合作”战略实施,为公司家禽板块发展保驾护航。2023年一季度,公司与我国规模最大白羽肉鸡养殖企业圣农发展、新兴兽药疫苗生产企业圣维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同等质量且价格不高于圣农发展向其他第三方采购药品与疫苗价格的条件下优先采购瑞普、圣维的产品,同时瑞普将努力帮助圣维提升外部市场的销售额。此次合作开启公司与圣农发展全面深度合作的新模式,为家禽用药业务板块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以药带苗积极布局集团客户,畜用产品开启高速增长。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全养殖周期的健康管理方案和差异化定制服务,得到了下游大客户的信赖,并进一步导入疫苗产品。2023Q1,公司整体家畜板块营业收入8153万元,同比增长18%;其中,畜用疫苗实现收入3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50%。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迭代新的产品,在研产品逐步进入收获期。2023年将推出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灭活疫苗、猪圆环病毒2型亚单位疫苗等具有强竞争力的新产品,为公司猪用疫苗管线增添新的动力。
  原料药产能释放提升化药板块整体盈利空间。22年初公司以自有资金5623.85万元增持龙翔药业17.8%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81.6%。22年3月,龙翔药业新厂一期工程开始是生产,2023年产能逐步释放,为公司进一步提升“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竞争优势奠定基础,化药板块整体盈利能力将快速回升。
  依托领先的产品架构,搭建宠物产业生态圈。2022年公司推出体内外同驱的驱虫药“莫普欣”,短时间内即成为“千万级爆品”,带动了其他宠物产品的销售,同时也突破了同成分进口产品对市场的垄断格局。2023年,公司还将推出新款体外驱虫药“非泼罗尼吡丙醚滴剂”,有望成为继莫普欣之后的又一重磅产品,二者形成互补,在短期内实现销量快速增长;公司猫三联灭活疫苗目前处于新兽药证书注册申请阶段,争取实现本土宠物疫苗产品第一个上市,届时将打破多年来猫三联疫苗进口品牌垄断的市场格局。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作为动保行业头部企业,在行业整体同质化竞争严峻的情况下,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增量。家禽用药、家畜用药、原料药三个业务板块内生外延共同驱动传统业务增长;宠物用药板块前瞻布局,抢占蓝海市场。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EPS分别为1.09、1.29、1.50元/股,公司历史五年平均估值在31X左右,参考可比公司对应2023年PE均值为27X,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稳定增长,且前瞻布局新兴宠物业务板块,有望首批实现进口替代突破,具备较高成长性,因此给予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30X估值,合理市值为152.4亿元,目标价为32.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品上市不及预期、下游周期反转不及预期、突发重大动物疫病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原证券张蔓梓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08%,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7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9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9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瑞普生物(3001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