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奥特维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6-09 18: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哲,占豪近期对奥特维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事件点评:中标大尺寸单晶炉4.8亿订单,业务经营持续稳定》,本报告对奥特维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54.53元。


  奥特维(688516)
  事件:2023年6月5日,奥特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松瓷机电有限公司近日与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松瓷机电向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销售大尺寸单晶炉,合同金额约4.8亿元(含税)。
  中标大尺寸单晶炉4.8亿订单,单晶炉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属于光伏设备行业中的细分市场龙头。公司光伏设备包括整机产品(多主栅串焊机、大尺寸超高速串焊机、激光划片机、直拉单晶炉、硅片分选机、丝网印刷整线、光注入退火炉等)和功能模组(串检等)。其中,核心产品串焊机(含常规串焊机、多主栅串焊机、大尺寸超高速串焊机)、硅片分选机已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优势地位,直拉单晶炉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直拉单晶炉:自2021年度投产以来,直拉单晶炉各项技术性能已达或接近到行业先进水平,产品已得到天合光能、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等客户认可,市场地位上升较快。2022年度,公司直拉单晶炉新增订单12.86亿元;截至2022年末,在手订单12.53亿元,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串焊机及硅片分选机业务获客户认可,稳定贡献营收。根据CPIA数据,我国2021年的光伏设备市场规模为400亿元;同年,公司光伏设备实现销售收入17.25亿元,占全行业市场的比例为4.31%,较2020年的3.46%提高0.85个百分点。公司核心产品串焊机(含常规串焊机、多主栅串焊机、大尺寸超高速串焊机)、硅片分选机已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优势地位,串焊机:串焊机是光伏组件生产环节的核心设备。公司串焊机的市场地位较高,广泛应用于下游行业龙头企业,公司2020年至2022年以串焊机为主的光伏设备销售收入568,759.75万元;硅片分选机:公司硅片分选机在国内率先获得规模化应用,2018年被列入江苏省”高端装备研制赶超工程”,并得到了业内实力客户认可。2021年全球生产规模前十硅片企业(产量合计占比全球95.8%)中8家是公司客户。
  平台化布局锂电、半导体领域,形成营收多维度增长。锂电模组PACK线:公司已掌握了高端装备必须的精密位置控制技术、精密检测技术、特种材料加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核心技术,并将该等核心技术延申应用于与此技术相关的锂电池模组/PACK线,在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方面获南京爱尔集、蜂巢能源、赣锋锂电、天合光能领先企业客户认可;半导体封测设备:公司生产的铝线键合机应用在半导体封测环节,目前已在通富微电、华润安盛、杰群电子等多个知名半导体封测企业试用验证,并已取得国内知名客户批量采购订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61.40/85.49/111.13亿元,归母净利13.00/18.47/24.09亿元,同比增82.4%/42.1%/30.4%,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14/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下滑。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德邦证券卢大炜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45%,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8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2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36.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奥特维(68851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