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宁德时代:根据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电池系统产能390GWh,产能利用率83.4%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24 16:4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300750)05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目前总产能多少?产能利用率多少?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电池系统产能390GWh,产能利用率83.4%。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锂电池在船舶行业开始发展,请问公司目前有哪些船厂客户?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宁德时代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在电动船舶领域,公司致力于船用动力电池系统相关技术、产品研发及应用推广,推动船舶绿色零碳转型。具体客户属于商业保密范畴,请参考公开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和南都电源有没有合作?南都电源作为影响力公司,宁德时代是否考虑入股或收购?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合作信息属于商业保密范畴,请参考公开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你们什么时候钠电池正式上车你们钠电池未来会运用在储能吗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已宣布首发奇瑞车型,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你们有钠电池生产线了吗 产能多少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已宣布首发奇瑞车型,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在东南亚建立工厂呢?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布局优质、有效的产能建设,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布局海外工厂进展如何?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为了满足海外客户需求和提升本地交付能力,公司从2018年开始就已前瞻性地在欧洲进行产能布局,有着较丰富的欧洲产能建设经验,目前德国工厂已经投产,匈牙利工厂正在有序推进中。

投资者:董秘,您好,自2023年上海车展前,贵公司高调宣称自产的钠离子电池首发奇瑞。近1个月过去了,奇瑞仍没有量产的钠离子车型,请问贵公司,是否涉及虚假宣传?为什么装配钠离子电池的奇瑞车型迟迟不上市?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已宣布首发奇瑞车型,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哪些车型搭载麒麟电池?麒麟电池何时大规模量产出货?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麒麟电池已量产交付极氪,并宣布4C麒麟电池将在理想首个纯电动平台搭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计划分红多少,何时分红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22年度权益分派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 A 股股东现金红利于 2023年 4 月 26 日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其资金账户。详情请见巨潮资讯网《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除了在电池方向上精进以外,我建议适当研发下超级电容。同作为可移动储能的载体,双方有很强的互补性,或许能解决部分电池发展上的痛点。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你好董秘,请问公司以下几个问题,现在公司是否正在研发锂空气电池,现在是否正在实验阶段?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对新技术保持高度关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请问公司的固态电池能量密度(Wh/kg)达到多少?什么时候能量产?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对比全固态电池,公司于2023年上海车展发布的的凝聚态电池可更快实现量产,且实现高比能与高安全兼得,能量密度最高可以做到500Wh/kg,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预计什么时候发布凝聚态电池?预计何时能量产?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3年4月19日上海车展发布凝聚态电池。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民用电动载人飞机项目的合作开发,执行航空级的标准与测试,满足航空级的安全与质量要求,同时,还将推出凝聚态电池的车规级应用版本,可在今年内具备量产能力。

投资者:请问公司和福特的合作项目进展如何了呢?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项目正按计划进行中,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目前投资和持有哪些矿资源?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在锂资源方面,公司在江西宜春含锂瓷土矿项目、四川斯诺威硬岩锂矿项目、玻利维亚盐湖运营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镍资源方面,公司在印度尼西亚与合作方共同投资建设从红土镍矿开采、冶炼、三元材料到电池的全产业链项目正有序推进;在磷资源方面,公司已取得贵州大坪磷矿项目的采矿许可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电池可以给人形机器人提供动力吗?

宁德时代董秘:投资者您好,中型电池方面,公司与ATL成立合资公司,双方优势互补,全面推进电动二轮、家储、无人机、机器人等应用场景电动化。感谢您的关注。

宁德时代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90.38亿元,同比上升82.91%;归母净利润98.22亿元,同比上升557.97%;扣非净利润78.0亿元,同比上升698.35%;负债率67.4%,投资收益15.27亿元,财务费用-4.67亿元,毛利率21.2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8家,增持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29.9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5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41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宁德时代(30075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宁德时代(300750)主营业务: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锂电池回收利用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