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信银行: 本行与您留言所指公司无商业合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19 18:3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银行(601998)05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最近,上证e互动对与凤凰卫视合作的上市公司质疑很多,因为凤凰卫视涉嫌金融诈骗,此事影响社会稳定,给上市公司带来了负面影响,如海尔、口子窖、茅台、福耀等等企业股市暴跌,损失巨大。请问董秘:贵司与凤凰卫视诈骗集团还有合作吗?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本行与您留言所指公司无商业合作。

投资者:尊敬的管理层好,据遵义道桥156亿贷款展期20年相关公开报道,中信银行遵义分行给予其82.25亿授信,已使用65.33亿,位列相关银行第一位,请问目前中信银行整体涉及城投信贷资产(含授信、债券投资等)总额情况如何?请介绍公司对城投风险的整体风控思路?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2022年末,我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业务总额较年初下降,风险可控。我行坚持“控总量、调结构、强管理”的总体策略,严守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底线,加快推动授信结构向优质区域、现金流覆盖的主体和项目调整。同时加强授信全流程管理、集中度管控和风险监测,及时与各方沟通,切实防范增量风险,妥善化解存量风险。

投资者:尊敬的管理层好,据遵义道桥156亿贷款展期20年相关公开报道,中信银行遵义分行给予其82.25亿授信,已使用65.33亿,位列相关银行第一位,请问目前中信银行整体涉遵义道桥及遵义地区资产总额多少?基于审慎原则的资产减计情况如何?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我行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合理控制客户及区域集中度。遵义道桥重组方案是基于2022年国发2号文的精神,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银行债权人对存量债权开展的整体债务重组工作。重组后,遵义道桥在我行还本付息情况正常,目前无逾欠情况。我行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商业银行预期信用损失实施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运用预期信用损失法对我行可能所承担的损失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及时、充足计提信用风险损失准备。我行减值计提水平与客户的预期信用风险评估结果相匹配。

投资者::中信银行(601998)尊敬的管理层好,据遵义道桥156亿贷款展期20年相关公开报道,中信银行遵义分行给予其82.25亿授信,已使用65.33亿,位列相关银行第一位,请问这一情况对公司2022年及2023年财报影响分别为多少?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我行坚持与企业、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强化催收和管理,妥善应对信用风险变化,坚决维护地方金融稳定。我行已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商业银行预期信用损失实施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运用预期信用损失法对我行可能承担的损失进行评估,并计提了信用风险损失准备。

投资者: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金融诈骗7万出借人100亿资金,已经被立案调查,严重危害了社会稳定。凤凰卫视在此次事件中,采用甩锅的态度,已完全丧失了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请问贵公司还会与凤凰卫视合作吗?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本行与您留言所指公司无商业合作。

投资者:您好,请问什么时候分红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根据我行2023年3月23日公告,我行H股股息派发日为2023年7月20日,关于A股股息派发日请关注我行后续公告。

投资者:疫情三年,银行业的业绩不跌反涨,很多人负债累累还要偿还年利率18%的消费贷,请问银行不怕负债人还不上钱吗?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我行始终秉承稳健、审慎、合规的经营理念,严守风险底线,业务发展规模、质量、效益稳健提升,可持续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投资者:中字头大央企代表银行和石油一年净利润上千亿,请问如此低的估值那么为何央企自己不回购股票?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银行行业具有一定特殊性,关于回购股份的做法我行将进行论证研究。

投资者:一边分红一边配股完全没必要,一来一回的,还得交税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我行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综合考虑股东利益,本行财务、资本状况以及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制定利润分配方案,努力建立持续、稳定、科学的投资者收益回报机制。近年来,多家金融机构通过再融资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夯实业务基础,配股项目作为再融资的重要方式之一,其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可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本行资本充足率,支持本行未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增强本行资本实力及竞争力,具备可行性和必要性。我行将合法合规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投资者:我从2018年起就一直持有中信银行的股票,昨日看到年报,公司的分红又增加了,非常感激公司的管理层的努力经营。但是考虑到股票的红利需要交税,不知道公司管理层今后有没有考虑适当减少现金分红同时增加回购股份,特别是低估的港股。由于本人是小股东难以现场参加股东大会,希望公司管理层能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作为上市银行,我行致力于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水平,提升运营管理效率,通过经营转型发展积极促进公司价值和股票市值长期稳步提升。现金分红是股东获取股票现金回报的重要方式,一直以来得到资本市场长期投资者的高度重视,提高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也是监管部门大力倡导方向,对此我行一贯重视。关于您提出适当减少现金分红同时增加回购股份的做法,我行将进行论证研究,统筹考虑。

投资者:请问董秘:即将配股A股和H股的配股价在折算汇率后是并轨的,可以这样理解吗?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本次配股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将保持一致。

投资者: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规定,上市公司配股价格应不低于本次配股前最新公布的该公司每股净资产值。有什么特殊情况吗?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配股计划已经我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尚需通过上交所审核,并获得中国证监会做出同意注册的决定后方可实施。我行将合法合规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投资者:请问贵司截止2022年12月31日的股东人数是多少,非常感谢,点赞关注。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22年末,本行普通股股东总数为141,414户。

投资者:请问公司持有哪几家公司股权?

中信银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中信银行在境内外下设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尔金银行和浙江临安中信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家附属机构。

中信银行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13.63亿元,同比下降4.94%;归母净利润191.44亿元,同比上升10.34%;扣非净利润190.27亿元,同比上升9.92%;负债率91.97%,投资收益31.89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87。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090.6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261.96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信银行(60199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信银行(601998)主营业务:向企业客户和机构客户提供公司银行业务、国际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机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托管业务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向个人客户提供零售银行、信用卡、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私人银行、出国金融、电子银行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