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兴业银行:我行当前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在同类型银行中处于中上水平,能够支持未来一段时间业务的发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11 14:3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银行(601166)02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7月26日公司公告大股东半年内增持5至10亿元现在期限快到了,最新情况怎么样了?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1月25日,本次福建省财政厅增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已届满,在计划期内其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我行股份3936.70万股,增持金额约7.03亿元。详情请见本行公告。谢谢!

投资者:兴业可以开通养老金账户了,但里面也买不了什么东西,请问有什么时间表吗,什么时候产品可以丰富起来?另外,如果在其他银行开了养老金账户,还可以在兴业这里开吗?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自11月25日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以来,已陆续上线多款投资产品,包括116只公募基金Y份额产品、若干养老金目录保险产品。下阶段,我行将按照《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以及我行代销产品准入标准,选取优秀产品,并合理评定风险等级,进一步丰富个人养老金账户投资产品体系。根据监管规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具有唯一性,即一个参加人只能选择一家符合条件的银行开立一个资金账户,不能在多家银行分别开立资金账户。谢谢!

投资者:2022年年报快报什么时候出来?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已于2023年1月30日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一并披露福建省财政厅增持计划完成情况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增持情况。详情请见我行公告。谢谢!

投资者:去年公司及时提交了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今年至今未提供2022年业绩快报,是业绩不好吗?何时能提供?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已于2023年1月30日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一并披露福建省财政厅增持计划完成情况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增持情况。详情请见我行公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兴业有考虑过可转债无法转股成行,付五年利息,这种情况吗?会有什么后果?是否会影响兴业发展,或不达兴业发展预期?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当前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在同类型银行中处于中上水平,能够支持未来一段时间业务的发展。同时,为夯实资本基础,助力长期稳健发展,我行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可转债尽快转股。谢谢!

投资者:兴业近期宣称参与编写了:金融数据仓库发展报告,然而打开报告发现兴业只是参与编写,而招商银行是主编单位,所以,可否简单认为兴业在这一相关领域的技术实力目前落后于招商银行?基于两行的股价表现,可否认为差距还比较大,有两倍之多?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金融数据仓库发展报告》通过对全行业数百家金融机构的研究,提取了数据仓库建设和宝贵意见,通过典型案例形成行业参考,为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我行作为参编单位,代表商业银行分享关于新一代数字底座基础平台建设,助力实现最佳生态赋能银行的实践。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司截止2022年12月31日的股东人数是多少,非常感谢,点赞关注。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最新的股东人数信息,您可关注我行后续披露的2022年年报。谢谢!

投资者:请问一下,截至12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最新的股东人数信息,您可关注我行后续披露的2022年年报。谢谢!

投资者:兴业银行持股华福证券,而华福证券旗下有一家机构叫:兴银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0%,2013成立,请问他们成立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兴业银行知道吗?毕竟看起来好像和兴业银行有什么关系似的,这家公司在运营方面和兴业银行有关系吗?他们投资的时候会和兴业银行分享信息吗?会问兴业银行的意见吗?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子公司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有华福证券4.35%股份,华福证券旗下公司非我行披露范围。谢谢!

投资者:兴业着重发展投行业务,我暂且理解是为企业发债券融资,进而收取服务费而盈利,那么这些债主要是向谁发行?是其他金融机构吗?还是其他企业?他们比例是什么情况?是向境内机构发行还是向境外?他们的比例是什么情况?兴业有什么优势吗?企业换个平台发债有何不同?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近年来,我行充分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深度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是最活跃的主承销商之一,非金债、境外债承销规模常年位于市场前列。同时,我行积极把握国内各项战略发展机遇,引领产品创新,不断丰富投行产品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我行承销债券种类主要包括金融债、非金债、境外债等。其中,金融债与非金债在银行间市场发行,投资者主要包括政策性银行、存款类金融机构、保险类金融机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非法人类产品等;境外债券发行场所位于境外,投资者主要包括境内外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基金、企业类以及私人银行类客户等。谢谢!

投资者:请问兴业银行与国美的业务往来如何?不良多少?有没有做充足的坏账准备?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与国美合作规模不大,风险可控。并已根据各业务主体风险足额计提减值准备。谢谢!

投资者:兴业数金于2023年3月2日在公众号转发文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我国听党领导是宪法规定,但兴业数金作为一家企业,还是科技型企业,在公众号大量转载类似政策性文章,是否会不利于宣传本企业内部事物,以及科技进展?毕竟公众想了解政策可以看人民日报。请问兴业数金内部发公众号文章是什么流程呢?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兴业数金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不断推动公司金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持续助力集团数字化转型。谢谢!

投资者:能否解释一下,近期兴业银行宣布要建数据中心,还要建金融科技中心,请问在中国乃至世界市场上没有相应的数据服务科技服务吗?为什么都要自己干?那社会分工的意义如何更好发挥呢?能否给出充分的理由来说明花这些钱的道理呢?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通过自建数据中心,将有效增强安全自主可控能力,解决算力分散等问题,不断开发数据价值,推动数据资源转变为数据资产,为我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高效赋能实体经济、打造“未来银行”新范式、助力高质量发展注入充沛动力。谢谢!

兴业银行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23.74亿元,同比上升0.51%;归母净利润913.77亿元,同比上升10.52%;扣非净利润909.96亿元,同比上升10.69%;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15.2亿元,同比下降9.9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95.69亿元,同比上升4.9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3.98亿元,同比上升4.72%;负债率91.83%,投资收益302.22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27。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9.41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346.0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兴业银行(60116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4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兴业银行(601166)主营业务:商业银行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