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科蓝软件:蚂蚁金服未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07 22:2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蓝软件(300663)02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在ChatGpt有规划吗?研究范围涉及AIGC领域吗?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ChatGPT是由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在2022年11月30日发布的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公司暂无布局。AIGC(Artificial Inte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即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创作、生成内容。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重点集中在:ocr识别、人脸识别、eid、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谢谢!

投资者:公司董秘:您好!公司在政务数据类系统、数据治理、数据中台、精准营销推荐、内存分布式数据库等方面技术怎么样?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公司在政务数据类系统、数据治理、数据中台、精准营销推荐领域的典型产品为基于微服务的大数据管理平台,主要应用于金融机构的客户行为分析及千人千面的智能营销,以及应用于政府智能政务,建立“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政府新型数字化管理机制。公司边缘计算方面的技术主要应用在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合约领域,包括智能风控,精准营销,智能推荐系统等。公司已在长沙、潍坊、临沂、淄博等地与政府展开合作进行金融科技创新。例如:公司在湖南长沙政务云的案例,是长沙城市数据大脑及相关智慧应用建设中的地基,实现了基于数据的科学决策,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治理能力,对加快推动长沙整个数字经济和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内存分布式数据库运用了 Kafka+Flink 事件流的处理方式,使数据可以高效、准确的服务前端营销、风控等应用场景,从而带来优质的用户体验。谢谢!

投资者:蚂蚁金服作为公司的十大股东之一,贵公司有蚂蚁金服沟通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吗?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蚂蚁金服未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在数字要素方面有没有技术和应用,麻烦回复谢谢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公司与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数据治理、数据中台以及国产数据库和隐私计算等领域开展联合研发、联合学术合作、联合市场营销等深度合作,打造面向金融、政务、电信、能源等全行业的数据要素流通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子公司大陆云盾的司法保全存证业务属于数字确权范畴,主要应用于司法流程中的证据确认。涉及边缘计算领域,科蓝数据库的in-memory计算存储技术可以带来事务处理性能的巨幅提升,在边缘计算节点科蓝数据库的内存模式可以极大增强边缘计算能力,科蓝数据库的高并发、低延时、高性能等技术特征在实时分析、物联网及边缘计算等场景有着巨大而广阔的应用空间。谢谢!

投资者:亲爱的董秘,贵司在数据确权、AIGC领域有无探索?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公司子公司大陆云盾的司法保全存证业务属于数字确权范畴,主要应用于司法流程中的证据确认。AIGC(Artificial Inte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即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创作、生成内容,公司暂未涉及。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重点集中在:ocr识别、人脸识别、eid、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有数字资产相关的技术和应用吗?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数字资产是建立在Web3.0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的。近年来公司基于对银行业务的深刻理解,前瞻性的互联网思维,及丰富的金融产品开发经验,推出了银行的最高境界数字银行解决方案。同时也积极探索web3.0时代的产品应用和服务:比如基于区块链技术和NFT通证,把同一客户在不同银行的资产负债信息,账单信息,明细信息等,按照客户意愿和管理目标进行有效的组织,形成统一客户视图。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 贵司与昆仑银行的合作很密切,是否有拓展中东客户的计划?昆仑银行是否在会引荐其结算方给贵司?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公司已积累几百家国内银行及多家跨国银行的交易与支付系统案例,涵盖了港澳、北美、欧、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的数据库产品已在韩国、越南等亚太国家拓展,公司也在积极推进将移动银行及数据库等产品向北美等海外市场拓展。暂无拓展中东客户计划。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大股东不是质押就是减持!公司最近经营正常吗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公司经营正常。谢谢!

投资者:外交部发布了中东峰会12月9日举行,请问董秘贵司与昆仑银行的合作情况?未来有加大合作的计划吗?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昆仑银行是公司重量级客户。公司已为昆仑银行提供众多互联网交易系统,包括企业互联网、产业链金融、银企直联,移动开发平台和全行级业务中台等,并承建了昆仑银行数字人民币相关项目,未来会加大合作力度。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1.作为上市公司,为何融资渠道要选择高利息的的典当行。不是其他银行。2.为何应收账款高达7亿多,造成公司利润摊薄,公司采取了哪些方法收账。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1、公司融资渠道主要为银行,未与典当行合作;2、公司客户主要为银行及大型非银金融机构,信誉良好,由此产生的存货和应收账款都是可在短时间内变现的优质资产,变现能力较强。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催款力度,如成立专门的催款小组促进回款。谢谢!

投资者:公司对NFT、数字确权等领域是否有研究?公司目前有哪些前沿的技术研究及技术储备?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公司子公司大陆云盾的司法保全存证业务属于数字确权范畴,主要应用于司法流程中的证据确认。在NFT方面,公司主要在应用层为客户提供服务,比如基于区块链技术和NFT通证,把同一客户在不同银行的资产负债信息,账单信息,明细信息等,按照客户意愿和管理目标进行有效的组织,形成统一客户视图,按照角色权限管理提供不同角色的用户使用等。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在ChatGPT领域是否有布局?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ChatGPT是由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在2022年11月30日发布的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公司暂无布局。谢谢!

投资者:董秘小伙伴,怎么不回答问题

科蓝软件董秘: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科蓝“小蓝”机器人是否支持智能对话?未来在ChatGPT技术下有哪些可能性?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科蓝智能高柜数币机器人“小蓝”在银行网点服务已经有智能对话业务,下一步可以在ChatGpt技术下继续扩展衍生更多金融业务智能服务。谢谢!

投资者:科蓝研发生产的智能机器人“小蓝”下一步是否会考虑迭代升级,应用ChatGPT相关技术应用或者AIGC模式?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科蓝公司智能高柜数币机器人“小蓝”在银行网点服务已经有智能对话业务,下一步可以在ChatGpt技术下继续扩展衍生更多金融业务智能服务。AIGC智能自动创作,自动生成内容,这种新型内容生产方式在科蓝智能机器人,互联网银行智能客服,互联网营销都会发挥作用。谢谢!

投资者:北京市正在研究推动建设北京数据特区工作,目前已下发征求相关意见函.北京市人民政府早在2月初就已经印发《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下称《清单》)。当时明确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落实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科蓝作为北京地区科技创新企业,数字金融领域领导者,对公司是否带来直接性利好?科蓝是否有参与或者会参与到北京数据特区建设,有什么优势

科蓝软件董秘:您好!北京市政府《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中提出,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落实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发展,创新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深化公共数据开放、数据交易流通,提升数据要素治理能力。公司注册地在北京,数字经济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将积极参与。目前,有关建设北京数据特区的进一步消息尚未公布,公司将持续关注。谢谢!

科蓝软件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05亿元,同比上升2.17%;归母净利润-1666.22万元,同比上升5.1%;扣非净利润-1925.14万元,同比上升11.44%;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4亿元,同比下降7.7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72.92万元,同比下降69.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99.66万元,同比下降18.25%;负债率57.47%,投资收益8.27万元,财务费用2045.67万元,毛利率32.2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0。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933.7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87.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科蓝软件(30066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科蓝软件(300663)主营业务:主营业务是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线上软件产品和电子支付技术服务,可为银行等金融行业提供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咨询、规划、建设、营运、产品创新以及市场营销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蓝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