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天合光能:公司已建立了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流程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30 16: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合光能(688599)12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12月7日公告显示,公司分布式业务下属子公司未来是否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初步论证阶段,尚不存在具体实施方案,公司尚未履行董事会等审批决策程序。请问为何12月6日已有媒体报道分拆上市事项?传闻是否由内幕信息泄露导致?传闻的源头是哪里?

天合光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2年12月7日发布澄清公告,具体答复请详见《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澄清说明公告》(编号:2022-129)。公司严格按照证监会和上交所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已采取必要及有效的保密措施以防止保密信息泄露。感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今天股价暴跌,传闻公司要把分布式部分分拆上市,请问是否属实?老股东利益如何保障?

天合光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2年12月7日发布澄清公告,具体答复请详见《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澄清说明公告》(编号:2022-129)。感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如建立,请问具体是在哪一年?如果没有建立,请问贵公司是否有使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行财务集中核算处理?

天合光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建立了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流程。感谢关注!

投资者:据报道近期硅料、硅片、电池、组件都出现价格下跌的情况,请公司说明一下这种情况对公司未来利润的影响。

天合光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光伏产业链上游价格的下降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下游需求。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现阶段实验室层面以及已经进入工业量产阶段的电池组件产品的发电效率市多少?烦请感知一下。

天合光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N型电池组件技术行业领先,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电池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210高效i-TOPCon电池的最高转换效率已超过25.5%,且当前量产效率也已突破25%。组件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210+N型组件窗口效率高达24.24%,量产Vertex至尊N型66片双面双玻组件发电效率达到22.2%。公司将不断研发储备前沿光伏电池组件技术,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感谢关注!

天合光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81.98亿元,同比上升86.15%;归母净利润24.02亿元,同比上升107.74%;扣非净利润22.41亿元,同比上升130.4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4.68亿元,同比上升102.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33亿元,同比上升151.4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上升180.68%;负债率69.79%,投资收益2.28亿元,财务费用3.29亿元,毛利率13.4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9.27。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19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3.44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合光能(68859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天合光能(688599)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光伏产品包括单、多晶的硅基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系统包括电站业务及系统产品业务;智慧能源包括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合光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