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四维图新: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信息披露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20 16:4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维图新(002405)01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四大业务都处黄金赛道,可公司迟迟没有业绩体现?请问23年降本增效方面有啥措施?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已明确聚焦,以汽车智能化为主赛道:依托高技术门槛的各类地图数据闭环能力,面向车厂客户提供包括国产车规级芯片在内的,智能驾舱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且在公安、交通等智慧城市核心场景提供政企服务。前沿业务板块在2022年一定压力下亦实现了良性增长,随着后续外部整体环境的不断提振和前期订单滚动进入交付周期,未来更加可期。更多详情请您关注后续的官方披露,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每年10几亿研发投入,核心成果有哪些?公司高精地图的优势有哪些,核心壁垒是什么?怎么解决地图鲜度和覆盖度的问题?比亚迪合规业务有进展吗?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已明确聚焦,以汽车智能化为主赛道:依托高技术门槛的各类地图数据闭环能力,面向车厂客户提供包括国产车规级芯片在内的,智能驾舱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且在公安、交通等智慧城市核心场景提供政企服务。更多业务、业绩详情请您关注后续定期报告内容,谢谢支持。

投资者:23年希望公司如韩总所说会出业绩,降本增效,如韩总所说智驾部门比亚迪都拿订单了,示范效应有了,,500多人的队伍裁掉一部分吧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及支持。

投资者:公司每年10几亿的研发费用,太高了,23年会降下来点吗?智驾毛利太低了,营收即使上去,也没有业绩,这方面公司有什么考虑吗?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智驾业务正处在由拿单密集期向量产交付期转化的阶段,还需为下一步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定制开发与交付做好准备。随着后续前期订单滚动进入交付周期,未来更加可期,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杰发科技车轨芯片业务毛利多少?有哪些中高端产品系列吗?车轨BMS,BLDC电机控制芯片现在什么情况,有出货吗?另外车轨动力控制芯片有研发吗?智驾业务比亚迪毛利10个点,挺失望的,23年就算100万台装车,看着热闹,这么低的毛利能不能扭亏?智驾业务扭亏有什么措施?韩总说23年智驾也要关注业绩,不再盲目抢单,智驾部门500多人的队伍,要不要裁员?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智驾业务正处在由拿单密集期向量产交付期转化的阶段,还需为下一步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定制开发与交付做好准备。随着后续前期订单滚动进入交付周期,未来更加可期。更多业务、业绩详情请您关注后续定期报告内容,谢谢支持。

投资者:你好,年前还发今年的业绩预告吗?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信息披露,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司于1月3日进行了回购,那在10个工作日内不能公布业绩预告,是不是说明,贵司的业绩预告最早将于17日晚发布?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信息披露,业绩情况请您关注后期官方披露内容,谢谢支持。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与OPPO、小米等公司是否存在业务合作?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信息披露,感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智驾部门四季度毛收入一个亿,毛利1000万,成本端500人的队伍,光工资支出就要1个多亿吧,在加上研发支出,管理费用,智驾部门亏损估计得有两个亿吧?智驾部门看着热闹,宣传一年签了多少辆车,签一单亏一单,目的是什么?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智驾业务正处在由拿单密集期向量产交付期转化的阶段,还需为下一步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定制开发与交付做好准备。随着后续前期订单滚动进入交付周期,未来更加可期,不存在“签一单亏一单”。更多业务、业绩详情请您关注后续披露的年报内容,谢谢。

投资者:公司2022业绩预告出来了,亏损额创了新高,想不到啊!!!!!公司四季度营收和往年接近,业绩却比2021年亏损增加近4亿,而且四季度应该没有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吧,这么大亏损是怎么造成的?一个智驾部门500多人,公司往年那么大研发投入L3L4,智驾业务L2属于降维,怎么研发费用还降不下来,毛利这么低,到处抢单,抢一单亏一单,意义在哪?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智驾业务正处在由拿单密集期向量产交付期转化的阶段,还需为下一步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定制开发与交付做好准备。随着后续前期订单滚动进入交付周期,未来更加可期。更多业务、业绩详情请您关注后续披露的年报内容,谢谢支持。

投资者:董秘您好,国家级出行平台强国交通APP即将上线,请问是否用的四维图新的地图?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据最新报道,该消息已被交通运输部澄清,感谢您的关注及支持。

投资者:公司研发费用率可以说在a股处于头部。但是成果转化、利润收入、毛利率不理想,这是否意味着公司的产品在同行业竞争中竞争力不足。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聚焦汽车智能化,从21年以来披露了涉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高精地图、数据合规等前沿业务的很多合同,商业化落地进展顺利。随着后续前期订单滚动进入交付周期,未来更加可期,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作为一名公司长期股东,可以说持股体验感极差。建议公司一是根据主业可以将公司改名为四维图芯,更具宣传效果,树立品牌形象。二是将公司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或定制纪念品,以一定的持股时间进行折扣或免费,给予股东一定的持股获得感。毕竟公司分红极少又长期亏损。三是公司牵头发布的车联网数据安全平台当前当前接入车厂数据如何。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非常感谢您详细的建议及长期的支持。

投资者:请问公司杰开与杰发业务有何不同。公司的芯片业务主要竞争对手以及优势?大股东股权转让当前是否正在如期推进,数据合规业务是否推进缓慢。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您关注的大股东股权转让事项及相关业务均在顺利推进中,谢谢支持。

四维图新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78亿元,同比上升11.54%;归母净利润-5903.12万元,同比下降41.32%;扣非净利润-5951.14万元,同比下降8.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1亿元,同比上升6.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86.03万元,同比下降272.0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11.45万元,同比下降303.58%;负债率14.44%,投资收益-7782.6万元,财务费用-1.23亿元,毛利率56.4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9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534.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四维图新(00240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四维图新(002405)主营业务:智云业务、智驾业务、智舱业务、智芯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