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美亚柏科:今年上半年疫情对整个行业均带来了影响,公司业务存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集中的特点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0 18: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亚柏科(300188)09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总裁曾说,公司的研发投入在今年会有业绩释放,为什么现在还看不到?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今年上半年疫情对整个行业均带来了影响,公司业务存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集中的特点。公司积极采取开源节流多方面举措,各项业务正在朝年度经营目标有序开展中,公司将努力争取用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军工业务?军工业务规模有多少?将来是否会加大军工业务的开发?谢谢!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对细分行业的培育,相关细分重点行业收入持续保持增长,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强重点行业相关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投入。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公司如果中报亏损需要预告吗?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公司信息披露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相关规定,无强制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的相关规定。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公司与郎坤智慧在工业软件方面有哪些合作与应用?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朗坤智慧为美桐基金投资的企业。业务层面,在智慧电力领域有相关协同。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公司5亿多的商誉有考虑怎么消化吗?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为了减少商誉减值风险,公司主要采取的管理措施如下:(1)加强母子公司资源整合,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加强资源管理和1+1>2的协同整合,提升子公司产品竞争力;(2)维护核心人员稳定:通过签订劳动合同、竞业协议、保密协议等措施保障人员稳定;将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等人才激励措施,覆盖到子公司核心员工;(3)经营管理:公司每年将目标责任书和绩效考核指标分解到子公司,年终根据业绩的完成程度给予相应的激励,公司也从总部派驻核心财务骨干常驻子公司,担任子公司财务负责人,协助子公司负责人开展经营管理,同时将子公司管理层纳入到公司管理体系中,让子公司管理层和核心人员有权参与公司管理。通过公司与子公司在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协同合作,保持公司及各子公司的持续竞争力,尽量降低商誉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公司的业务有国资云业务吗?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国资云相关业务主要以控股子公司美亚国云为业务主体。美亚国云致力于提供以“服务器+云平台”为主的“数字基础设施”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私有云自主品牌“腾云”,初步实现PaaS云平台(大数据服务)的产品化;参与国投集团“十四五”云网平台项目,并牵头国投智能“国资行业云”解决方案的整合,为公司云平台的下一阶段产品研发指明方向。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加入长安链联盟?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公司暂未加入。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国投入股美亚后,美亚利润逐年下滑,市值萎缩了四成以上,造成国资严重损失。集成电路大基金丁文武已经被查,美亚的事情有人负责么?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除疫情影响外,近两年公司围绕战略规划目标,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及新业务板块的布局,对净利润产生影响。股价受多重因素影响,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半年报如此亏损原因是什么?业绩下滑,还说订单超过去年同期?超过去年同期订单,那么营业收入为什么还下降?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怎么解释?订单数量增加,订单合同金额下降很多?但是毛利润又没有减少很多,倒是是怎么回事,半年报也不解释清楚?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订单转化为收入需要一定的时间,取决于项目交付验收进度等因素。上半年受全国各地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商机订单延后、在手订单实施和项目交付验收部分延缓,对公司业务回款造成影响。在巩固主赛道业务市场的同时,公司持续培育新赛道,在大数据智能化、网络空间安全及新型智慧城市保持创新研发及市场拓展投入,使得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广州市公安局2022年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第三阶段之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子项目1大数据主体建设项目标的多少,什么项目?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公司以56,720,000.00元中标该项目,该项目为大数据智能化平台项目,项目详细信息您可以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查询。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员工激励考核刚结束,公司就中报创历史的首次巨亏,是巧合吗?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上半年受全国各地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商机订单延后、在手订单实施和项目交付验收部分延缓,对公司业务回款造成影响。在巩固主赛道业务市场的同时,公司持续培育新赛道,在大数据智能化、网络空间安全及新型智慧城市保持创新研发及市场拓展投入,使得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李国林在贵公司担任什么职务,这兄弟是否还有减持计划?

美亚柏科董秘:您好,该股东在公司担任监事,目前公司未接到相关股东有减持计划的通知。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美亚柏科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88亿元,同比下降13.0%;归母净利润-11277.73万元,同比下降1494.64%;扣非净利润-13255.49万元,同比下降1634.64%;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68亿元,同比下降28.7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500.8万元,同比下降239.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845.54万元,同比下降293.54%;负债率28.04%,投资收益-328.65万元,财务费用-45.65万元,毛利率52.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8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721.1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705.17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亚柏科(30018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美亚柏科主营业务:为司法机关及行政执法部门提供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及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智慧城市等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