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证券:给予新大正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0.55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7-27 19: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旭翔,吴尘染近期对新大正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稳健外拓强劲,长期竞争力有望提升》,本报告对新大正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0.55元,当前股价为25.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9.34%。


  新大正(002968)
  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营收12.5亿,同比增长39.5%,主营业务毛利率17.2%,同比下降2.1pcts,归母净利润0.93亿,增长25.2%,扣非后净利润0.86亿,增长24.4%。
  营收高增,全国化平稳推进,业绩受疫情影响可控。公司2022H1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长均符合预期,重庆区域收入稳步增长,其他区域收入占比显著提升。公司实施全国化战略,全力推动城市公司发展,积极拓宽延伸服务。报告期内重庆以外区域收入占比提升至57.8%,首次超过重庆区域,在北上广等重点中心城市受疫情较大影响下仍实现69.1%高增,说明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好于预期。基础物业收入增长强劲,创新业务、城市服务规模快速扩张,共同支撑公司营收稳定增长。
  外拓质价并举,办公、公共等业态影响力持续扩大。公司2022H1中标总金额约11.8亿元,新签约合同年金额约5.4亿元,同比增长41%。分区域来看,重庆和重庆以外市场项目中标金额分别占30%、70%,全国化继续平稳快速推进。从业态上看,办公、公共业态项目数量均实现30%以上增长,单个项目规模增长明显,质量提升,多业态物业服务影响力持续扩大。公司主要通过公开招投标获得业务增长,考虑到疫情影响,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外拓成绩相当出色,下半年有望继续提速。
  降本增效,完善激励体系,长期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当前业绩增速低于营收,主要原因是高速扩张使得当前毛利率承压。从项目周期来看,成熟和新进项目毛利率分别为18%和12%,从区域来看,重庆区域和其他区域项目毛利率分别为20%和15%。报告期内公司着手开展降本增效行动,同时在人才激励方面推出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聚力业务与管理提质增效,2022H1公司管理费用率8.0%,剔除股份支付后为7.0%,较去年同期下降1.0pcts。我们认为,随着规模效应、管理效能的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业绩增速有望超过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30.55元。我们维持对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预测为2.33/3.28/4.45亿元。综合考虑公司业绩增速以及在机构物业赛道的竞争优势,我们维持25%的估值溢价,维持2022年PE为30X,对应目标价30.55元。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竣工交付节奏。外拓市场的不确定性。福利保障政策的不确定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证券黄啸天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9.9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0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5.3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大正(0029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