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美的集团董秘回复:美的已构建并将着重发展统一数据中台、技术中台支撑下的美云销商业平台、IoT生态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美擎”三大数智平台,建立数智驱动的全球领先科技集团。一方面运用数字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改造全价值链,力争成为数字化标杆企业

证券之星智库 2021-12-02 10:2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000333)12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美的在集团成立了软件工程院,是否会涉及工业软件,以及工业互联网,是否也是为软件工程院服务,为了美的是否要从家电企业转型成为科技企业,占据主营收入第一的是否也会被逐渐替代?

美的集团董秘:您好,美的已构建并将着重发展统一数据中台、技术中台支撑下的美云销商业平台、IoT生态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美擎”三大数智平台,建立数智驱动的全球领先科技集团。一方面运用数字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改造全价值链,力争成为数字化标杆企业;另一方面,前瞻性布局规划以智能化技术、产品和场景为核心的全新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在竞争中赶超互联网企业。美的持续对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进行投入与研究,拥有家电行业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团队,致力于以大数据和AI为驱动,赋予产品、机器、流程、系统以感知、认知、理解和决策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人机交互的阻隔,打造以“没有交互”为目标的 智能家电产品。围绕“人和家庭”进行IoT全价值链建设,在包括用户数据保护、智能场景内容运营、智能连接技术开发、智能家居生态建设、云平台搭建、智能语音功能与大数据云管家服务实现等领域的全面突破,在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活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可实现对生态合作伙伴赋能。

美的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29.43亿元,同比上升20.75%;归母净利润234.55亿元,同比上升6.53%;扣非净利润225.65亿元,同比上升9.4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80.96亿元,同比上升12.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4.46亿元,同比上升4.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9.28亿元,同比上升10.75%;负债率65.91%,投资收益19.99亿元,财务费用-334946.1万元,毛利率2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2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4.5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1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5.12亿,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的集团(000333)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美的集团主营业务:以家电产业为主,涉足电机、物流等领域,旗下分为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大家电、小家电、电机及物流

公司董事长为方洪波。方洪波先生:1967年1月出生,硕士学历,1992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总裁、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