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德尔股份:华西证券、农银汇理等14家机构于11月2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2 04: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30日德尔股份(300473)发布公告称:华西证券崔琰 郑青青、农银汇理左腾飞、银河基金冯敏、赋格投资罗佶嘉、泉上投资王郑、中庚基金王啊涛、东吴基金刘浩宇 蔡秋实、国君资管丁仲元、乐赢资本陈国栋、悟空投资江敬文、北大方正人寿陆晓菁、太平基金肖婵、鸿盛基金吴斌斌、信诚基金吴振华于2021年11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核心产品——材料类产品

答:公司的隔热降噪产品业务对于传统车和新能源车均可配套,欧洲市场约占该类产品营收的70%左右,北美和中国的市占率相对较低,所以未来北美和中国市场的拓展是重中之重,收入增长将会是比较快的部分;另一部分是电动车增量部分,包括电池包阻燃、防电磁干扰等材料,我们今年拿到了大众汽车价值7500万欧元的定点,未来其他客户的突破也是一个增量较大的部分。公司掌握大约2000多种材料的特性,通过新材料(如各种新型聚合物、无纺布类的和耐高温的创新轻质材料)的使用、制造工艺的改进、新应用的匹配等,通过对噪声、温度、尺寸、重量、密度和稳定性的改变明显提升产品性能,从而获得全新的产品。


问:核心产品——电机,电泵,电控产品

答:公司是业内少数同时掌握电机、电控、和泵类产品核心技术的公司。在现有的转向系统、传动系统领域,公司也已取得新能源热管理系统以及电子驻车系统领域的应用突破,也将是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问:围绕新能源,我们的机会在哪?定位,优势和未来发展?

答:对于公司来说,我们还是希望能够老老实实做好技术研发,用技术带动企业发展,促进行业进步。公司的大部分产品既可应用于传统车、也可应用于新能源车,我们将立足现有的领域打好基础,包括材料学、声学、热力学、机械制造、电机电控等。我们的优势一方面体现在对2000多种材料的理解和应用,通过6大工艺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是机电一体化的优势,我们是为数不多的泵、电机、电控均自行开发生产的企业,因此不光是在成本控制上有优势,在性能提升上也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开拓材料类产品在北美和国内的市场和客户,同时拓展电机、电泵、电控产品在欧洲的市场。


问:今明两年我们成本端的压力大吗?芯片涨价如何应对?

答:现在公司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芯片不足如何保供,至于其他原材料价格上涨,我们内部制定、执行各类成本控制措施,进一步降低生产和运营成本;同时,也在供应商端和客户端积极沟通,寻求符合双方现状的解决方案。


问:为什么当初要收购CCI,现在看业务并没有很强的产品协同性?

答:CCI中国本土化未来2-3年采取什么措施,达到什么状态?在2016年、2017年我们当时的经营利润还是不错的,产品主要是HPS液压转向泵。但是我们居安思危,考虑到产品有可能受技术路线迭代的影响,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主要从两个方面考量收购了CCI:第一个考量是CCI的产品无论是传统车还是新能源车都能用,不会受汽车动力能源迭代的影响,甚至电动车时代CCI产品的需求量更大,因为电动车对噪音更敏感,对隔音要求更高,并且电动车的隔热保温性能对续航里程的影响是很大的,对隔热性要求也更高;第二个考量是CCI的客户结构以奔驰、宝马为主,客户结构优质,可以帮助我们国内的产品打入国际品牌市场。当时CCI在中国只有廊坊工厂为奔驰供货,基本上CCI在中国市场是空白的,中国占据全球汽车1/3的市场,CCI在中国的空间是巨大的,而公司产品的欧美市场是空白的,形成一个互补的作用。收购之后,经过一系列内部整合,包括与外籍管理层的磨合、考核激励机制的重整、供应链以及成本结构的优化等,目前看来效果很好。现在CCI成立了中国事业部,2019年建立了中国的技术中心,从德国引进了技术团队到中国,未来1-2年,中国的研发和销售团队将继续扩大,只有这样才能跟上中国整车的新车型配套开发周期和反应速度。


问:在特斯拉新势力等客户方面我们是怎么考虑的?Rivian我们有供货吗?

答:今年我们的电池保护罩产品已经获得大众的定点,将应用在大众的PHEV2(B-GH)项目上。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开拓公司相关新能源产品在其他主流车企的应用。


问:冬奥会上给丰田配套的车型是什么?

答:丰田本次交付给北京冬奥会的“柯斯达氢擎”巴士,共计200余台。公司为“柯斯达氢擎”巴士提供的EHPS产品,采用符合功能安全ISO26262的双泵冗余设计(在单泵不工作的情况下,另一个泵可以顶替单独支持整个转向助力系统,为转向助力提供双保险),确保车辆在寒冷的环境中安全和稳定运行,为东奥运动健儿出行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问:热管理我们做什么产品?

答:在汽车的热管理系统中,电子水泵总成,控制器、电机、泵的组合产品公司均可提供。目前电子水泵总成已实现批量供货,电子水泵控制器已为比亚迪(BYD)批量供货。基于公司的电泵产品优势,未来公司电子水泵产品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


问:我们国内产品有出口吗?关税对公司的影响大吗?

答:国内的EHPS电动液压转向泵产品出口美国,关税对公司有一定影响。


问:国内非CCI业务是希望聚焦某个产品还是多个产品?

答:对于材料类产品之外的业务,我们还是立足C(控制)+M(电机)+X(用在车上不同领域的泵类产品及执行器)的产品技术策略,深耕精密制造、电机和电控技术,扩大该类技术的应用范围。


德尔股份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汽车转向泵和齿轮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德尔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48亿元,同比上升16.35%;归母净利润3034.03万元,同比上升151.18%;扣非净利润1536.13万元,同比上升122.1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27亿元,同比下降13.0%;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78.58万元,同比下降184.1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52.28万元,同比下降421.27%;负债率54.69%,投资收益-167.22万元,财务费用5354.06万元,毛利率23.1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德尔股份(300473)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